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08:28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证券报(微博)

  央行:发展多层次信贷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间借贷是正规金融有益和必要的补充,具有制度层面的合法性。但是,由于民间借贷游离于正规金融之外,存在着交易隐蔽、风险不易监控以及容易滋生非法集资、洗钱犯罪等问题,这就需要通过修订与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予以引导和规范。

  李克强:加大劳动密集型知识密集型服务业支持力度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凝聚各方智慧,围绕落实主题主线,加强重大问题和重大政策研究,应对复杂形势,推动“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郭树清纵论世界经济再平衡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0日在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上发表关于世界经济再平衡的演讲。他说,现在中国有大概4万亿美元的海外资产,70%都是外汇储备,都是证券类投资和组合投资,直接投资比重非常低。

  上海证券报(微博)

  央行:民间借贷具有制度层面合法性

  央行有关负责人1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民间借贷是正规金融有益和必要的补充,具有制度层面的合法性,各有关部门下一步将致力于推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民间资本规范从事资金借贷活动,鼓励民间借贷规范化、阳光化运作,发展多层次信贷市场,满足社会多元化融资需求。

  郭树清:世界经济再平衡应予中国更多权利

  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首次公开发表演讲不谈资本市场谈经济,以一个学者型官员的视野与资本市场进行首次“对话”。

  “十二五”煤炭工业重点推进兼并重组

  10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敲定,不日有望浮出水面。根据此前各方透露出的信息,“十二五”煤炭工作将明确“大集团、大基地、大矿井、大通道”的“四大”原则,继续推进兼并重组、发展大型企业集团列为重点任务,目标是亿吨级企业由5家增至10家。另外,加大煤层气利用开发和提高煤矿装备国产化水平也是“十二五”规划重点发展的方向。

  证券日报(微博)

  郭树清履新首次亮相:外储应提高直接投资比重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0日在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上表示,全球经济不平衡的调整是必然的,在这方面中国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为全球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他同时称,现在中国大概有4万亿美元的海外资产,70%都是外汇储备,都是证券类投资和组合投资,直接投资比重非常低。如果把每年外汇储备的四分之一或者是二分之一拿来做直接投资,这对所有国家、对中国都有好处。

  证监会:研究建立适合创业板的并购重组制度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赵立新日前撰文指出,创业板公司上市后,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实现扩张的需求日益突出,尤其是对同行业及上下游企业的收购需求。监管部门将研究建立适合创业板市场发展的并购重组制度,推进定价机制的市场化改革,丰富并购的支付和融资手段,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外部环境。

  A股6年累计分红1.77万亿 120只现金奶牛每股派现超1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2005年至今上市公司累计分红金额约1.77万亿元,分红收益仅6.88%。其中,99家公司对股东的收益超10%,占5.84%,6年每派现金额超1元的公司有120家,成为A股分红最多的“现金奶牛”。

  证券时报(微博)

  央行:正研究完善民间借贷跟踪监测体系

  央行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各有关部门多年来十分关注和重视培育、发展贷款零售商市场。下一步将致力于推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民间资本规范从事资金借贷活动,鼓励民间借贷规范化、阳光化运作,发展多层次信贷市场,满足社会多元化融资需求。

  10月份出口增速继续回落 欧债危机影响显现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979.48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其中出口1574.91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延续了上月的回落态势;进口1404.58亿美元,同比增长28.7%,较上月有所反弹;月度贸易顺差为170.33亿美元,收窄36.5%。

  郭树清履新首次亮相:畅议世界经济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月10日下午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国际金融论坛2011全球年会”,就“世界经济再平衡”这一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这是郭树清出任证监会主席一职以来首次公开亮相。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