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深两市放量小涨 八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8:1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高开后窄幅震荡,盘中上证指数一度升至2535.24点,创下近2个月以来的新高,但沪深两指尾盘出现回落,全天成交量也创出近期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08.09点,上涨3.98点,涨幅0.16%,成交1363.1亿元;深证成指报10624.12点,上涨42.37点,涨幅0.40%,成交1358.1亿元;中小板指数报5285.49点,上涨28.53点,涨幅0.54%,成交584.8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短线调整有利行情持续

  今日盘面运行的三点特征,说明短线大盘将出现回调,但本轮反弹趋势并不会就此结束,理由有二:1、从市场热点走势看,依然有软件、物联网、智能电网等多个品种保持活跃态势,场内有热点,就说明有赚钱效应,场内资金就会持续运作,市场趋势就难以转向。2、从涨幅榜看,今日有28家个股涨停,且近期涨停家数持续保持在两位数,说明个股活跃度较高,雷曼光电等个股出现4连板,也将再度激发短线资金的炒作热情。因此,短线有回调,但反弹趋势还将延续。

  湘财证券:大盘会选择回调再聚能量

  上证指数再向上偏离5日均线过远,大盘没有5日均线的依托,很难继续向上拓展,也可以说,大盘需要稍作整理等待5日均线向上靠近指数。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已经放大到我们前期多次提到的1300以元附近。按大盘的能量聚集释放规律判断,现阶段上海市场成交量达到1300亿元时是能量转弱的临界点。大盘如果强行向上其后会出现快速下跌。一般情况下,做多主力都会选择回调重新聚集能量。

  华讯财经:冲高回落 还需夯实2500点

  大盘短期还需在2500点反复夯实,上攻压力2550点是前期的筹码密集区。投资者注意大盘在此位置附近的震荡。短期大盘有望继续保持强势,投资者可持股待涨,关注软件、农业、超跌反弹概念股。

  国诚投资:中期三大见底特征已现 天量之后是否有天价

  操作策略上,目前市场已经具备启动中期行情的条件,建议短线投资者,持股时间尽量延长,积极把握市场板块轮动的节奏;而中线投资者,逢大盘下跌即可买入,多关注那些超跌品种和国家政策长期利好的品种,如文化传媒、水泥建材、水利建设等。

  倍新咨询:后市有上涨空间 回档是买入机会

  市场流动性得到极大改善。另外,胡锦涛主席欧洲强调全球首要任务是保增长,以前都强调首要任务为控制通货膨胀,领导人的讲话开始转变,配套以财税和货币政策放松等实际行动,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市场将进一步上涨。

  广州万隆:周五必须等待两个信号

  我们认为周五应该重点提防周四这个倒T线是一个诱空信号,当心股指在周五建立某级别缠中说禅第三类买点后继续上攻。具体可以在周五上午观察股指的力度即可,只要沪指上午在2500点附近止跌企稳,而又有资金入场迹象,则某级别缠中说禅第三类买点建立的可能性相当大。如果周五上午盘面显示的情形相反,则就要当心股指进一步回落休整。

  金证顾问:市场放量滞涨 行情面临压力

  短期市场在技术面上面临着一定的调整压力,所以,市场很有可能在接下来面临短暂的调整。不过基于目前国内外基本面的逐步转暖,相信这种调整的空间非常有限,下方2450点存在技术支撑。在操作上建议战略性投资者可以持股不动,而在战术上可以在短线上逢高减仓,控制仓位。

  中原证券:政策与资金共振 后市板块或将轮动

  我们认为板块的轮动将分为清晰的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题材股将获取超额收益,第二阶段蓝筹股或表现更强劲。对于第二阶段而言,目前仍然需要政策面,尤其是信贷政策的配合。不过,我们认为对于一些滞涨的低估值品种,盘中随时会出现脉冲式行情,投资者提前布局或也可以获取不错的短期收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