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福林出任中国银监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03:44  证券日报

  庄植

  本报讯 国务院日前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尚福林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

  尚福林1951年11月出生,博士学历。1994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1996年4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1997年7月任中国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届委员。2000年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2002年12月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2008年6月再次当选为国际证监会组织执委会副主席,任期两年。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大上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2007年10月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

  股权分置改革、中小板、创业板、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在尚福林近9年的任期内,证券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作为史上任期最长的一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早前已有人民银行、商业银行等高层履职经历,具有极其丰富的交叉、复合监管经验。

  在今年的陆家嘴论坛上,时任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曾表示,我国直接融资比例总体仍然偏低,使金融风险高度集中于银行体系,既不利于银行的有效管理,也不利于平衡资产负债水平。此外,他还指出,金融资源配置的结构性矛盾也依然存在。

  (庄 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