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8:25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证券报(微博)

  420家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上升

  截至25日,沪深两市共有1014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这些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52.51亿元,同比增长17.86%。其中,68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30家同比下滑。在有可比数据的904家上市公司中,420家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上升,化工、有色金属、农林牧渔行业公司居多;同比下滑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和建筑建材等行业。

  小微企业借款合同将免征印花税

  财政部网站24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为鼓励金融机构对小型、微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自2011年11月1日起至2014年10月31日,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资源税从价定率计征范围将适时扩大

  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研究推进其他资源品目资源税改革,条件成熟时将逐步扩大从价定率计征范围,并适当提高税率水平,以充分发挥资源税的调节作用。

  李稻葵(微博):明年CPI涨幅将降至4.8%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24日表示,通胀不是当前中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政策调整应看得更长远。李稻葵预计今年CPI涨幅为5.5%,明年CPI涨幅将降至4.8%,“今年通胀的60%来自农产品,20%来自猪肉价格上涨,这些都不可能在明年完全复制,所以明年通胀可能下降。”

  上海证券报(微博)

  一年央票加量发行

  今天,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发行190亿元。继三年央票之后,一年央票发行也出现加量发行,较上周增近一倍。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解禁资金规模为1010亿元,与上周基本持平。由于公开市场逐周调剂市场资金,增加短期流动性供应,虽临近月末,但是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总体仍呈宽松局面。

  2011年第二期铁道债 26日起招标发行

  总额200亿元的2011年第二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26日招标,27日发行,发行期限为1个工作日。中信证券(600030)担任本期债券的牵头主承销商。本期债券分为7年期和20年期两个品种,发行规模各为100亿元。

  有望摆脱掣肘 两融业务将迎爆发式增长

  受制于“转融通”的缺失和标的证券范围太少,融资融券业务从去年3月开展以来对券商的盈利贡献一直在1%左右,但这一状况即将随着融资融券的标的证券的扩容和“转融通”的推出而成为过去,分析人士认为,融资融券业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成为券商新业务收入的重要市场。

  德尔家居拟发行4000万股今起招股

  德尔国际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登招股意向书摘要和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拟公开发行4000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东北区域地板扩产及配套密度板项目和西南区域地板扩产及配套密度板项目。

  证券日报(微博)

  刘新华:新媒体为监管部门执法提供重要线索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24日表示,新媒体在加强舆论监督、推动稽查执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执法实践来看,通过网络等渠道反映的关于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为监管部门的介入、查证和立案、处罚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对遏制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有力的制约。

  银行暗战9000亿元IPO募资托管 工中建三大行夺前三甲

  上市公司的募资托管一直是银行眼中的“香饽饽”,特别是IPO重启以来,国内商业银行争夺上市公司托管募资的竞争更加激烈。

  收购散户牛奶早已有之 雀巢乳品质量存漏洞

  知情人士吐露:雀巢一直鼓励收购散户,而收购散户本身就保证不了牛奶的质量,对于雀巢乳制品的质量问题持保留意见。

  正海磁材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10.28%

  正海磁材(300224)今日发布三季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91,348.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12%;营业利润为20,005.2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1.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4.0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0.28%。

  证券时报(微博)

  郑商所甲醇期货周五上市

  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公布了《关于同意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甲醇期货合约的批复》,同意郑商所上市甲醇期货合约。证监会要求,在上市初期,郑商所对甲醇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标准、交割、市场监控等方面和环节应当从严要求,特别是要做好实物交割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防范市场操纵。

  凤凰传媒过会 或成传媒板块最大成员

  昨日,江苏凤凰出版传媒(601999)股份有限公司首发A股成功过会,将成为传播与文化板块的第二十二家上市企业。以营业收入计算,凤凰传媒上市后或成为传媒板块的最大成员。同日成功过会的还有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获通过。

  放松预期引爆期市 5分钟内4品种涨停

  投资市场要有超凡的想象力。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二次探底的呼声言犹在耳,但是市场强烈憧憬政策放松预期。昨日A股大涨带动商品市场再度雄起,铜、天胶和塑料等4个品种触及涨停,空头纷纷斩仓出局。

  中粮屯河扩大融资额投资者用脚投票

  异动表现:中粮屯河(600737)昨日公告调整5个月前出台的定向增发方案,将募资额由25.7亿元增至48.8亿元。受扩大融资规模消息刺激,该股早盘跳空低开,随后大幅下跌并一度触及跌停,收跌7.43%,列沪市跌幅第一。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