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08:44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证券报

  首批基金三季报出炉 仓位降至76%

  20家基金公司的266只基金24日披露三季报。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在A股三季度遭遇重挫情况下,三季度末可比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降至76.36%,较年中下降近3个百分点。已披露季报基金三季度合计亏损985.94亿元,亏损额环比剧增。

  近70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净利增近两成

  截至2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65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三季报。据统计,这些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32.82亿元,同比增长19.09%。

  千万存款遭银行挪用 或违规流向高利贷

  最近一个月以来,储户王先生和刘小姐频繁地往返于西安和大连之间,为的是要回不翼而飞的4500万元存款。了解案情的相关人士透露,储户的存款可能被用于放高利贷了,但是资金链的断裂导致存款无法按期回归银行,银行方面正在积极追讨当中。

  上海证券报

  “转融通”时间表初现 12月或可全网测试

  转融通业务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权威人士透露,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虽已获核准,但要正式开展业务,还需先完成规则体系搭建、技术系统建成、仿真测试等一系列工作。预计12月上中旬转融通试点业务可进入全网测试阶段。

  欧债危机终极方案还要等三天

  当地时间23日,欧盟及欧元区首脑会议拉开帷幕。尽管欧盟宣称将推出旨在结束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但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峰会要一劳永逸地解决危机希望渺茫。

  紫鑫药业承认巨额内部交易 更多病症有待稽查确诊

  在中国证监会宣布对紫鑫药业立案稽查后,公司历时两个多月的自查报告于今日亮相。从自查结果看,紫鑫药业承认公司2010年第二、三大客户千草药业、正德药业,以及2011年重要客户通化鸿涛人参贸易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存在巨额内部交易。但对于同样在去年为公司人参业务带来巨大贡献的公司第一大客户平大生物,以及“通化系”、“延边系”8家企业与公司间的关系,紫鑫药业(002118)未作正面回应。

  证券时报

  基金仓位小降 对四季度行情谨慎乐观

  华夏、嘉实、南方等20家基金公司旗下267只基金今日公布三季度报告。据天相投顾统计,三季度主动型偏股基金整体仓位有所下降,但环比降幅有限,仅比二季末下降2.8个百分点。弱市中基金继续显著增持业绩超预期的食品饮料板块,金属非金属等强周期板块被明显减持。

  发改委副主任:未来两月CPI将低于5% 价格拐点确认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日前在“第九届中国改革论坛”上表示,8月份以来,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可以控制在5.0%以下。

  北京居民购房意愿创5年来新低

  权威部门日前发布的三季度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问卷调查显示,近七成居民支持限购政策长期化,对于未来一个季度的房价走势,居民认为房价趋稳的态势更加明显,居民购房意愿创5年来新低。

  证券日报

  房价看跌5成?各方激辩房价跌幅空间

  房价刚刚放缓上涨的脚步,各种预测房价下跌的声音就响起来,素有房地产三剑客之一称号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曹建海日前称,如果政府不放松调控,房价在未来6个月会出现15%左右回落。

  85家公司三季报净利翻番 五行业成“白马”温床

  截至10月21日,沪深两市共有54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三季度财报,《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对此进行了梳理,从中发现85家公司三季报净利翻番,化工、房地产、农林牧渔、生物医药、电气设备等五行业表现耀眼。

  中国维C产能超全球需求5成 无序内战致痛失定价权

  近两年来,纷纷上马或扩产的维生素C项目,使得众多国内维生素C生产企业陷入了“内战”之中。不仅产品价格高台跳水,更是失去了在国际市场的定价话语权。主要VC生产企业东北制药华北制药 等骨干企业更是成为“重灾区”,类似局面也在其他维生素C生产企业大量出现。面临如此棘手的困境,中国维生素产业应何去何从?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