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8:49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证券报(微博)

  温州拟打造民间资本集散中心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温州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已报至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府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完善该方案,并将结合实际情况上报。

  基金后市分歧大 谨慎腾挪仓位低

  在汇金增持四大行等利好消息影响下,上周沪深股市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在国内外经济基本面未明显改观的大环境下,公募基金心态总体依然较为谨慎。多家基金研究机构分析报告显示,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保持在八成以下,仍处于相对低位。

  韩晓东:房地产调控仍需从严

  9月物价涨幅、外贸增速及货币增速等出现回调迹象,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取得成效。此时,房地产业再度成为调控下的“犟牛”,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不跌反涨,居民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强烈。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四季度宏观调控政策很可能微调,但房地产领域仍须从严调控。

  上海证券报(微博)

  G20力挺欧洲新救市计划 促进金融市场稳定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5日闭幕。会上,各成员国财政领袖支持欧洲方面所列出的对抗债务危机的新计划,并呼吁欧洲领导人在23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对危机采取坚决行动。

  温家宝:加大对外贸企业信贷支持 扩大对外投资

  10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第110届广交会开幕式期间,就经济形势尤其是当前外贸企业情况进行调研。

  民航局:通用航空补贴办法将出

  为期4天的“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昨日在西安落幕。国家民航局运输司通航处副处长靳军号在大会期间透露,民航局针对通用航空的补贴办法即将出台。目前,国务院已经同意在民航基金中设立专项基金,对通用航空发展进行财政支持。

  证券时报(微博)

  G20支持新兴经济体增强汇率弹性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日前在巴黎闭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目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大,各方应采取果断应对措施恢复市场信心,保持银行系统和金融市场稳定,促进经济复苏与增长。

  温家宝:保持汇率稳定 避免外贸大起大落

  13日晚8时,温家宝主持召开外贸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纺织、轻工、家电、电子商务、新能源等行业企业及台资企业协会、外资企业协会的负责人。温家宝开门见山说,风起于青萍之末,有些苗头性、倾向性的动向,要早发现、早注意、早解决,才能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三季度经济增速再放缓 不会硬着陆

  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8日发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在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等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下,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已呈现增速放缓的趋势。对于三季度经济增速,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会继续回落,但不会出现大幅下滑的局面。预计三季度GDP增长9.2%左右,9月份其他经济指标也以放缓为主。

  证券日报(微博)

  温家宝: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扩大进口和对外投资

  温家宝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对外贸易应当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这三个支柱开展工作。强调“促平衡”,不是要压出口,而是主要靠扩大进口,不是限制利用外资,而是主要靠扩大对外投资来实现

  上周波幅279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期或生变

  上周5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创下汇改新高后快速回落,周波幅达到279个基点。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有反转的可能。

  G20强化大银行风控 IMF增资成PK焦点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4日至15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各方应采取果断应对措施恢复市场信心,保持银行系统和金融市场稳定,促进经济复苏与增长。IMF增资问题也成为会议焦点之一。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