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8:48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证券报

  券商“直投+保荐”模式或再受限

  自证监会叫停券商直投业务“先保荐再直投”模式后,多家券商日前开展全面自查。消息人士透露,在券商自查结束后,券商直投业务可能将再遭新限制。有关部门正向业界征求意见,新规将进一步规范券商直投子公司通过“直投+保荐”模式投资的项目,锁定期及投行持续督导期均可能延长一年。

  AH股溢价指数创20月新高

  在全球股市动荡和港股随外围市场大幅下行背景下,恒生AH股溢价指数9月以来屡创新高。恒生指数22日暴跌逾900点,恒生AH股溢价指数创20个月以来新高。截至收盘,该指数收报124.46点,上涨4.05%,9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5%。

  9月汇丰PMI初值小幅下滑为49.4

  汇丰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4,较8月份49.9的终值小幅下滑,触及两个月来最低点。此外,9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也从8月份的50.2下降至49.2。

  2011胡润百富榜发布 前50富豪掌控41上市公司

  9月2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1胡润百富榜”。统计显示,今年入榜的前50位富豪所掌控的上市公司达41家,同比增长10.8%,其中,A股上市公司18家,港交所上市公司19家,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4家。

  上海证券报

  下周解禁市值192亿 环比增近四成

  据统计,下周将有1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20.26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合计市值约192亿元。而创业板取代中小板,与沪市主板一并成为下周解禁的主力军,解禁量分别为1.99亿股、16.2亿股,合计解禁市值达162.5亿元,占比接近85%。中小板解禁股份数为2.1亿股,解禁市值近29.8亿元;而深市主板零解禁。

  全球股市跌声一片 A股重现“一日游”

  周四,全球股市跌声一片,A股也重现“一日游”行情,悉数吞噬了周三的涨幅。美联储议息会议尽管推出旨在压低长期利率的“扭转操作”新刺激政策,但其效果却受到广泛怀疑。另外不少人憧憬的QE3也没兑现,反倒是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有关经济面临“重大下行风险”的悲观描述,令投资人对经济前景的脆弱信心进一步受挫。

  申银万国:四季度应精选消费民生股

  申万判断,四季度A股仍将以震荡为主,预计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300点至2700点。A股市场的投资模式正在发生改变,从周期股买卖为主变为以成长股淘金为主,因而在行业配置上,申万建议在“消费型投资”和“民生投资(000416,股吧)”中精选个股,食品饮料包装机械、制药及医疗设备、防灾设备及材料、环保设备、精密机械及设备都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

  百亿社保资金获准择机入市

  记者获悉,超过100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据悉,这笔资金来源于公益金部分。一位接近社保资金管理部门的人士认为,社保资金此时获准入市,政策信号意义较大,表明了政府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

  创投业群雄并起 “国字号”呼吁政策松绑

  “国有创投和民营创投本应该在一个起跑线上公平竞争,但由于体制上的约束,国有创投的竞争力难以全部发挥。”湖南高新创投集团董事长黄明直言,“国有创投缺乏市场机制主要体现在内部薪酬制度方面,虽然我们一直希望遵循多劳多得,但事实是多劳者不一定能多得,这个问题在国有创投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

  资金面趋松 央行近10周净投放约4000亿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结束后,本周已实现480亿元资金净投放,净投放数额近10周来累计已达3990亿元。业内人士称,央行今年6月上调法定准备金率以来,货币政策总体稳健中隐现放松迹象,保证金新政则更多偏向中性。

  证券日报

  沪指暴跌近70点 三季报业绩增长将成后市焦点

  五大利空导致股市“过山车”,四个细节决定节前行情是否生变,三季报业绩增长将成后市投资焦点。在海外市场大跌带动下,昨日A股一反周三强势,低开低走,单边下跌。最终,上证指数大跌2.78%,报2443.06点,市场再度陷入恐慌气氛当中。

  四季度资金面:67只建仓股基入市资金不超500亿

  据估计,即使从最乐观的角度看,67只建仓期股基带来的增量入市资金也不会超过500亿元,而国泰基金则表示,这个数字至少要打七折。若按照今年以来基金打新贡献资金8.39%的占比粗略推算,中国水电PO之举或将从基金手中抽走14.53亿元的建仓筹码。

  刘纪鹏:七招可扭转股市长期低迷局面

  在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以及国内流动性趋紧的影响下,A股市场震荡下行。那么如何才能提高我国股市的吸引力?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认为,扭转股市长期低迷的局面,应该尽快推出积极的股市与资本政策,监管者和决策者应提高对资本市场推出积极股市政策的认识,并合力将政策落到实处。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