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8:09  新浪财经微博

  上海证券报

  奥巴马欲向富人增税 欧美股市再度大跌

  周一,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提交了10年内削减3万多亿美元联邦赤字的计划。奥巴马的计划中包括增加1.5万亿美元税收,主要来自提高富有阶层与企业的税率。

  因担心欧债危机恶化,周一欧美股市低开低走。截至北京时间24时,英国股市收跌2.03%,德国股市收跌2.83%,法国股市收跌3%。美国股市,道指下跌1.8%,纳指下跌1.22%,标普500下跌1.82%。

  国务院:继续增加资金投入推进保障房建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中央继续增加资金补助,地方也要增加财政性资金投入用于保障房建设。会议还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向符合条件的公租房项目直接发放贷款,也可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允许公租房项目规划建设配套商业服务设施,以实现资金平衡。住建部有关专家指出,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之下,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肯定能完成。

  中国证券报

  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不及2008年熊市

  三季度以来,新基金发行愈发艰难,首募规模日益萎缩,“迷你”基金频现。同花顺[20.20 -0.69% 股吧 研报]数据显示,7月1日以来成立的36只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10.65亿元,较上半年的16.64亿元平均规模大幅缩水。今年新成立的142只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15.12亿元。私募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也陷入困境。

  这意味着,目前的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不仅大幅低于2010年的21.30亿元和2009年的31.89亿元,也低于2008年熊市时的基金平均首募规模18.2亿元。

  证监会升级诚信档案数据库

  中国证监会近日召开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就升级建设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实现联网共享和严格落实诚信档案信息录入与查询使用工作责任要求进行工作部署。

  这次升级建设诚信档案数据库,在原来主要记录市场机构和人员因违法违规被采取处罚处理和自律管理措施两大类负面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必须纳入诚信档案的诚信信息内容,扩大诚信信息的覆盖面,并强化诚信监管硬约束。升级后的诚信档案数据库将在2012年初开始试运行。

  证券时报

  8月国企利润环比下降10.5%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8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5278.9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8月较7月环比下降10.5%。前8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1538.8亿元。

  这是今年国企利润第三次出现环比下降。此前5月份国企利润环比下降0.3%,7月份比6月份环比下降5%。8月利润比7月环比下降10.5%,表明国企利润下滑有加速趋势。

  欧债危机难消停 全球股市跟风打摆子

  经过两天的激烈交锋,欧元区财长会议并未满足市场期待。迫于欧元区其他成员施加的压力,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取消了赴美行程,并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奥地利副总理兼外长施平德勒格更表示,目前的欧债危机十分严重,不排除希腊破产的可能性。

  有希腊政府官员此前暗示,如果未能及时得到新的援助贷款,政府有可能在数周内面临资金短缺的状况。然而,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的发言人表示,只有在希腊政府完成必要的工作后,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方联合代表团才会重返雅典。

  证券日报

  沪指创14个月新低 地量下挫暗示最后一跌?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场极度弱势,明显积弱难返,尤其是成交量再度创出新低,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的话,预计不排除跌破支撑线后加速探底走势,为年底“吃饭行情”预留空间。

  目前看,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市场扩容带来的资金压力成为影响短期市场的重要因素,同时通胀形势依然严峻犹如紧箍咒般制约大盘。世基投资的分析师罗燕苹表示,鉴于节前资金面的压力以及外部的不确定性,节前国内市场难有较大的作为,投资者要慎言抢反弹。技术上看,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震荡反弹,昨日沪综指跳空低开破位回调创新低,短线反弹行情宣告结束。MACD、KDJ指标再度发出“死叉”信号,预计沪综指短线仍有下探2400的要求,2400击破之后重要支撑在2350附近。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多看少动不可盲目抄底。

  智能手机板块 爆发式需求赋予抗跌能量(附股)

  值得指出的是,智能手机产业一直拥有两个清晰的趋势,一是产业搅局能量有望带来超预期的增长。比如说传统手机业务领域,各个厂商均有固定的消费群体,划地割据。但在智能手机领域,却出现了搅局的趋势,不仅仅是指行业内各生产厂商的均衡发展迅速被打破,

  iPhone 智能手机目前是独领风骚。而且,还指部分转型不及或准备不充分的原有传统手机生产厂商步入下降通道,比如说诺基亚等传统手机竞争能力突出的相关生产厂商。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