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深两市双双收涨 八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8: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收盘,大盘触底反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盘中一度创下一年多新低,随后化工股、钢铁股等率先反弹,各板块联袂上扬,两市尾盘强势翻红,截至盘终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84.83点,上涨13.53点,涨幅0.55%,成交547.61亿元;深证成指报10822.40点,上涨47.10点,涨幅0.44%,成交458.27亿元,该指数盘中一度跌至10604.64点,创下一年多新低;中小板指数报5396.23点,上涨43.56点,涨幅0.81%,成交194.37亿元,该指数盘中一度跌至5270.92点,创下一年多新低。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盘中逆转 大盘见底了吗

  预期后市短线冲高后仍可能维持震荡格局,重点关注成交量能否有效持续放大。总体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重仓者则宜逢高降低仓,而轻仓者则可以对手中持有个股做高抛低吸,降低持股成本。

  湘财证券:大盘或出现百点以上的反弹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日K线显示,大盘从2636点下跌以来已经运行了21个交易日,刚好是短线趋势变化的时间窗口。在指数的下跌过程中,大盘完成了一波标准的下跌形态,正常情况下,如果基本面没有突发的利空因素,大盘会有机会走出一波与2437点到2636点向同级别的反弹,或者说大盘近期有机会出现百点以上的反弹。

  华讯财经:抄底资金涌入 引发超跌反弹

  央行此次进行1100亿元正回购,对市场资金有所影响,市场流动性又一次被紧缩。从市场情况来看,流入股市资金并未明显增加,显示当前环境下,A股资金面难改观,市场也难走出像样行情;险资仓位处于低位区域,预示着市场一旦转暖,险资将有大的加仓空间,从而推升指数再上新台阶。对市场有潜在利好影响。

  今日投资:多头力量反攻 周三A股探底回升

  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不是为了紧缩流动性,而是为平滑资金到下周及“十一”前后银行补缴存准金资金需求。短线大盘存在技术性回补缺口的反弹,今日市场亦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但反弹并不意味大盘就此走强。预计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概率较大。

  国诚投资:金针探底 短期反弹可期

  操作策略上,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前期低点2437点附近支撑力度依旧十分强悍,短期估计将有一个小反弹。胡亚军建议,激进型短线投资者,可以少量短线参入强势个股。但是我们也要看到目前市场成交量并没有得到放大,反弹空间有限,切不可盲目追高,做到见好就收;中期趋势还在缩量筑底过程,中线我们依旧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中线可以控制在6成仓位即可。

  倍新咨询:见底尚不能确定 试探性建仓可行

  今天尾盘的拉升不代表市场一定见底,或许还有最后一跌。但指数在此可能出现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所以大家最好逢低潜伏两三层成仓位,不要在突然上去了还没有反应过来,最终又变成追高。板块方面,尽管权重股估值很低,仍然不是首选对象,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以中小盘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只要出现止跌迹象都可以重点关注。

  金证顾问:欲创新低之际急速拉升又为何意

  整体上而言,笔者感觉,目前市场既然已经缺乏急速杀跌动能,而超跌反弹行情又呼之欲出,该跌不跌的市场环境之中,短期市场的投资机会或将渐渐多起来。介于当前盘面常常爆出低估值的蓝筹股行情的现象,建议投资者不妨对便宜的蓝筹股给予积极关注。

  股市在线:如何看待今天午后的逆转

  从技术走势上,目前股指虽然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的小阳线,但目前仍处于下跌通道之中,调整趋势仍然存在。再结合目前市场基本面较前期没有出现明显的转暖的迹象,因此我们认为今天市场午后逆转更多的是来自于权重股护盘的技术性反弹,短期市场仍然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之中。反弹级别不高,建议投资者轻仓参与注意控制风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