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08:27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证券报

  吴晓灵:基金法修改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3日表示,《基金法》修改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全体委员会已经原则通过修改草案。

  中期业绩下滑外因多 上市公司应靠“内力”保增长

  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已披露完毕。面对业绩下滑甚至亏损,一些上市公司罗列出各种理由:有的解释为政府补贴减少,有的埋怨社保缴纳较多,有的归咎于市场震荡投资收益减少,有的则归结为气候异常、甚至拆迁限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内忧外患,上市公司难免受到冲击;但应该看到,一些上市公司应对环境变化和抗风险的能力不足,业绩增长缺乏可持续的内生动力。

  IMF前首席经济学家拉詹:中国不会陷入中等收入国家陷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拉古拉迈·拉詹日前表示,中国不会陷入中等收入国家陷阱。美联储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确实导致投机资本外流,从而推升其它国家的通胀水平和货币升值压力。

  上海证券报

  内外利空压顶 沪指收13月新低

  周一的A股市场利空环伺。内部,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开始缴款,令市场预期流动性再度收紧,资金价格跳升。外部,欧美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上一交易日欧美股市大跌,当日亚太股市纷纷跳水,冲击投资者信心。

  温州银行业运行平稳 民间担保业风险不容忽视

  9月5日,一则“传温州信用挤兑涉案几十亿,再现中国式金融危机信号?”的消息引来众多市场眼球,虽然该消息随即在微博里被原作者删除,但对于温州民间资金链断裂的担忧却已悄然蔓延。

  证监会开展期货法前期研究

  在9月5日召开的2011郑州农产品(粮油)期货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表示,要继续健全期货市场法规制度。目前,为适应期货市场发展需要,证监会正推进《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期货法相关专题的前期研究。

  证券时报

  姜洋:期货法相关专题研究正在开展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昨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2011郑州农产品(粮油)期货论坛”上表示,为适应期货市场发展需要,证监会正推进《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期货法》相关专题的前期研究。

  支付高峰临近 央行“新招”熨平资金波伏

  央行昨日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新增了7天及14天正回购需求申报,暗示央行本周将可能实施“节前”特别措施,以缓解长假前商业银行头寸紧张局面。

  上海金交所上调中秋假期合约保证金比例

  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公告,自9月8日收市清算时起,Au(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2%调整为13%,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9%调整为10%;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5%调整为16%,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10%调整为12%。

  证券日报

  转融通推出箭在弦上 个股做空有望实现

  日前有消息称,眼下各家券商都已经成立了由公司领导层组成的转融通工作小组,负责本公司融资融券业务与融金公司的对接。监管层已经对券商的这一转融通工作小组下发了一份《转融通业务试点操作方案》意见稿。

  房地产升级版限购令执行暂受阻

  房地产“限购”令扩容的落地,遭遇了地方政府或沉默或绕行的阻碍,要么对“限购”三缄其口,要么以“限价”换“限购”。

  姜洋:10个粮油类品种成我国期市生力军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在昨日举办的2011郑州农产品(粮油)期货论坛上透露,为适应期货市场发展需要,证监会正推进《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期货法》相关专题的前期研究。他同时透露,今年前8个月,我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6.79亿手,成交金额为90.04万亿元。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