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8:3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190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5%

  2011年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截至25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止,沪深两市已有1901家A股公司披露半年报或业绩快报,A股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基本定调。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1901家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6.42万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营业利润1.06万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25.18亿元,同比增长25%。1901家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29元。

  7月末银行业总资产环比下降近万亿

  中国银监会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为103.18万亿元,较6月末的104.14万亿元减少了9658亿元;总负债为96.67万亿元,较6月末减少1.14万亿元。

  法国推出120亿欧元削减开支计划

  法国总理菲永24日宣布,法国计划通过在今明两年内节省120亿欧元开支和增加税收等措施,实现削减赤字和债务的目标,保卫该国AAA主权信用评级。法国政府同时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由2%和2.5%下调至1.75%。

  存量资金或只能折腾到2700点

  本周四,A股各大指数均拉出中阳线,2437点以来反弹得以延续。在银行、有色金属、煤炭等权重股集体启动时,两市的成交量只有1900亿元,这一方面反映出在2550点附近主动性的抛压减小,另一方面也反映出A股资金依然匮乏。2009年6月至今,A股市场在2650点之上累计换手超过700%,以目前A股市场资金面来看,上证综指虽然在反弹中可能会触及2700点,但很难持久站稳2650点。

  上海证券报

  中国石油上半年净赚660亿 炼油亏损233亿

  中国石油昨天在香港发布2011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0.06亿元,同比增长1.2%,基本每股收益0.361元,但其中,炼油业务亏损高达233亿元。

  隔夜利率大幅回落 月底资金面有望宽松

  尽管适逢准备金的常规缴款日,昨天银行间市场资金供给仍维持充裕状态,之前有关准备金基数或将调整的传闻也并未得到证实。常规准备金由于是逢十调整,各家机构基本上在10日至20日的存款总量变化有限,准备金的补缴或退还对各家头寸影响不大。宽裕的资金面令隔夜回购利率继续大幅回落,7-14天品种因为跨月利率保持稳定,月底前资金面有望保持宽松。

  做空黄金并非投资失误 银行套保套利行为遭误读

  近日,有报道称,国内四家银行逆市而为,大量持有沪金空头头寸,从而导致账面出现巨额浮亏,被讥讽为投资失败而导致亏损。对此说法,专家颇为无奈地表示,“仅凭期货市场的浮亏就断言"投机做空"、"决策失误",这只能说明,市场对银行和期货业务缺乏了解。”

  中国煤炭三巨头将汇聚股市 陕煤股份IPO申请29日上会

  中国证监会网站昨日晚间披露,发行审核委员会将于8月29日召开2011年第193次会议审核陕煤股份和亚玛顿股份首发申请。市场尤为关注的是,若陕煤股份IPO申请通过,将成为紧随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之后中国煤炭产量第三大的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

  58股创历史新高 送转和重组题材受追捧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剔除掉4只创业板新股开山股份(300257)、星星科技(300256)、常山药业(300255)、仟源制药(300254),本周A股市场上共有58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创业板的品种表现十分突出,送转和重组两大题材股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

  33位基金经理“一拖多” 业绩最大相差9.61倍

  “一拖多”似乎并没有分散掉基金经理太多的精力。7月份以来,由33名基金经理单独执掌的66只主动管理偏股基金,平均业绩不仅跑赢同类其它基金,同时领先由多基金经理共同执掌的基金同期收益率。

  谢旭人强调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5日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时指出,今年后几个月财政收入增幅会有所回落,财政收入增幅将呈前高后低走势。他同时称,要更加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既把物价涨幅降下来,又不使经济增速出现大的波动。

  陕国投净利同比增188% 半数收益来自非经常性损益

  8月25日,陕国投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陕国投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75.78%,净利润8328.10万元,同比增长188.40%,其中扣除了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149.99万元,同比增长98.75%。

  证券时报

  三年收入利润双丰收 60家公司实力秀

  上市公司半年报步入收官之战,截至昨日,1740家中报亮相,净利润同比增长25.8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06%。为衡量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我们对连续四年中期均盈利的公司进行了筛选,共60家近三年中期利润和营业收入双双增幅超过一成,这些业绩稳步增长的公司可谓上市公司中的实力派。

  比亚迪拟发60亿公司债

  比亚迪(002594)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60亿元,债券期限不超过10年。公告显示,此次发行公司债意在满足公司资金需求,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根据比亚迪日前公布的2011年半年报,公司目前负债率为62.55%,尚处正常水平,此前公司也曾表示将会继续积极拓展融资渠道,而此次发行公司债,公司长期负债占比将有所增加,短期负债将会减少,公司债务结构将会得到较大改善,短期偿债压力将大大减轻。

  巴菲特50亿美元投资援手 美银股价开盘暴涨近20%

  昨日美股开盘前,美国银行宣布,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购买价值50亿美元的美国银行优先股。受此提振,美国银行的股价大幅高开,涨幅接近20%,报8.4美元,美国股市高开低走。

  估值居高解禁潮袭 创业板上行面临压力

  昨日,在大盘蓝筹强势回归引领股指大涨的态势之下,连日强势的创业板却显得有些怯场。该板块整体走势弱于主板和中小板,相对于主板的一路走高,创业板指数盘中却一度出现1.37%的大跌,终盘报收942.94点,勉强以0.29%的涨幅守住涨势。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