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收出年内新低 发行审核皆现降速

  ⊙记者 潘圣韬

  内外利空“夹击”之下的A股市场,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上证综指更是收出年内新低。两市成交额现“地量”,总量萎缩至1300亿元以下。

  不过,对于A股的再度探底,业内称当前点位应离底部不远,不必过于悲观。

  上周外围市场“崩盘式”的下跌,让人对周一A股市场开市陡生担忧。但出人意料的是,沪深大盘在多重压力下竟双双小幅高开,此后还一度惯性上冲。无奈市场人气依旧匮乏,股指在缺乏热点板块带动的情况下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15.86点,跌18.50点,跌幅0.73%;深证成指报11112.64点,跌188.89点,跌幅1.67%。两市合计成交1270.4亿元,再创近期成交地量。

  事实上,A股虽然摆脱了“崩盘式”急跌,但阴跌不止,过去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超过4%。

  阴跌不仅消磨了投资者的信心,也弱化了市场的融资功能。8月以来,周新股的发行数量不断递减,本周仅有两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上会审核速度也出现减慢趋势。8月以来,每周上会的公司数量在5家上下,远低于前期周均10家的上会速度。

  昨日,除了少数区域与概念性板块,行业指数普遍下跌,水泥、建材两大板块继续处于领跌状态。统计数据显示,大盘资金昨日净流出28亿,资金流出居前的五大板块分别为建材、机械、化工化纤、医药和钢铁,而银行、电力、保险板块资金流入居前。

  不过,个股不乏亮点。昨日两市涨停的个股家数有14家,个股涨跌比约为2:3。这表明在大市偏弱的情况下,仍有做多资金试图营造局部热点。

  因此,不少研究机构认为,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表示,上证综指2600点隐含的股权风险溢价已接近2008年的历史高点,进一步假设风险溢价上升至历史高点,市场下跌的极限在2400点。

  也有机构称,外围市场的混乱也使得管理层对于紧缩政策的出台可能更加趋于谨慎,这将利好A股市场,因此综合来看,股指短线或较难大涨大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