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无惧外围利空 尾盘回升仅跌0.9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呈现弱势调整格局,受欧美股市重挫影响,两市大幅跳空低开,留下一个大大的缺口。早盘在地产板块的带领下,股指一度回升,黄金板块亦逆市走强。但由于市场上避险情绪显现,投资者出手谨慎。大盘震荡回落,2500点岌岌可危。

  午后开盘,两市弱势不改,继续向下寻底,市场跌幅扩大,最低下探至2513点。14点过后,地产板块再次活跃,带动大盘止跌回升,酿酒、路桥等板块纷纷翻红。最终沪指收假阳线结束本周的交易。

  截止收盘,沪指报2534.36点,跌25.11点,跌幅0.98%,成交747亿元;深成指报11301.53点,跌112.63点,跌幅0.99%,成交684亿元。

  在盘面上,水泥、煤炭、农业、造纸、汽车、新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黄金、酿酒、路桥、环保、家具板块逆市飘红。

  从大盘周线图上看,沪指已经连续五周走低,本周更是日线四连阴,全周跌2.27%;深成指全周跌幅略高于沪指,达3%。由于本周前A股出现连续上涨,致使获利盘、解套盘出货了结,影响市场做多热情,本周四,市场担忧央行周末加息,周五外围市场暴跌。接连打击股市,致使大盘难以走出低迷势头。下周走势须静观周末消息面,及外围市场情况。

  有机构分析称,虽然外围股市利空频频打乱A股本身的运行节奏,但是无论从整体估值,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潜力,还有权重股芝麻量来看,A股调整的空间已然不大。虽然如此,A股报复性反弹仍需具备四大条件:1、政府的刺激性政策出台;2、央行的紧缩性货币政策放松;3、抽血性的融资暂停或者节奏放慢;4、外围股市企稳。若这几项条件不具备,短期市场报复性反弹就难以出现。

  【下周走势预测】有专业人士认为,大盘四连阴之后,今日低点已经距上次探明低点2437不远,最近几日杀跌也使得空头力量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尽管目前形态上看,依然处在下跌通道,但在目前多数人看空情形下,市场往往会出现意外,下周反弹概率较高,具体高度要根据量能情况来判断。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05 平盘: 42 下跌: 648

  沪B 上涨: 10 平盘: 3 下跌: 40

  深A 上涨: 354 平盘: 60 下跌: 901

  深B 上涨: 9 平盘: 4 下跌: 40

  板块个股

  新能源板块表现低迷,跌幅一度超过2%。安泰科技风帆股份一度跌逾5%,方大集团、岷江水电东源电器长征电器等也有较大跌幅。

  皇氏乳业3天逆势大涨18%,机构一致重拾大消费,背后暗含的是防御逻辑,在二季度大盘表现比较疲软的态势下,基金策略转归防守。

  银行板块一度全盘皆绿,无一飘红。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跌幅居前。

  酿酒板块表现强于大盘,相对抗跌。其中,老白干酒山西汾酒莫高股份金种子酒酒鬼酒涨幅居前。

  造纸板块今日走势萎靡不振,一度整体跌逾2%。个股,万顺股份、贵糖股份、福建南纸太阳纸业银鸽投资等跌幅居前。

  农业板块表现低迷,一度整体跌逾2%,居跌幅榜前列。新赛股份跌逾6%,壹桥苗业敦煌种业西部牧业登海种业等跌幅居前。

  地产板块今日表现抗跌,原因在于跌产权重股表现强势,在大势低迷的情况下,招保万金四权重股无一飘绿,招商地产保利地产涨逾1%。

  国务院建议物流业减税,扶持政策的细化将利好相关上市公司。本轮反弹落后的次新股新宁物流涨停,铁龙物流飞马国际大幅走高。

  煤炭板块表现疲弱,整体下跌逾2%,居各板块前列。个股,国投新集平煤股份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等跌幅居前。

  黄金概念股受期金创新高利好影响,逆市走强,是早盘时段唯一飘红的板块。个股多数上涨,恒邦股份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老凤祥等涨幅居前。

  水泥板块今日低开低走,大幅下挫,一度跌幅超4%。个股,巢东股份跌逾7%,冀东水泥海螺水泥赛马实业、四川双马等均有较大跌幅。

  后市展望

  倍新咨询:指数在尾盘出现一波拉升,看似很有力度,但遗憾仅仅是白酒等大消费板块,其它强周期行业仍然不为所动,充分显示出投资者对后市的悲观情绪。对于今天形成的跳空缺口,对投资者具有一定吸引力,但技术上看未必马上回补,尤其是国际市场不确定的情况下,短期市场悲观情绪仍然会占据主流,大家不要急于抄底,等待市场企稳视情况而定。

  湘财证券:大盘的5日均线有向下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的趋势,这种K线与均线的关系预示着短线大盘还有能力向下运行。另外,上证指数多数技术指标都处于弱势区域,按目前大盘的运行轨迹,这些技术指标很难转强。可以说,大盘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结束此浪下跌。下周上证指数有可能短线完成2636点以来的第一段下跌。

  中证投资:短期来讲2538-2556点的缺口回补与否十分关键。如果这个缺口短期内不能有效回补,那么无疑将加大沪指2437点被击穿的风险。对于多方来讲,目前比较理想的走势就是沪指在缩量震荡之后能够尽快的放量回补今日留下的缺口,并重回短期均线上方。

  海顺证券:市场在跌到当前的位置,无论是估值还是点位,都处于一种绝对低估的地位上,所以中长线来说,现在不是特别恐慌的时候。至于短线,股指在2500点一线应该支撑比较强,市场在跌到当前位置后,随着尾盘的止跌企稳,后期市场有望展开反弹。

(贾景涛)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