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深两市连续第二日收低 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8: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虽有金融、地产积极护盘,但资源股走弱拖累大盘,上证指数全日围绕2600点窄幅震荡,盘中一度失守2600点;因市场信心不足,大市尾盘跌幅有所扩大,盘终上证指数勉强收于2600点上但失守五日均线。两市成交明显萎缩。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601.26点,跌6.91点,跌幅0.26%,成交72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598.3点,跌67.13点,跌幅0.58%,成交703.5亿元;中小板指收报5838.81点,跌37.17点,跌0.63%,成交292.1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整理是蓄势的过程

  从短线来看,本周五当月股指期货交割日,而期指经常在周四上演“黑色黑期四”。这对大盘的上行构成较大压力。而从周三A股收盘后,H股出现快速下跌,也意味着周四的行情不容乐观。从2437点反弹至2636点,大盘一直没有出现较大的回调,这也预示着大盘短线存在较大的上行压力。而消息面上来看,加息预期突然增强,而周末一般又是加息的时点,预期“周末效应”又将显现。而消息面上RQFII即将进入A股市场,对于A股市场而言意味着新的主力机构将会入市,这也给市场带来新的预期。如此种种,意味着周四的行情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素,大盘短线存在较强的调整压力。

  湘财证券:股指弱势震荡 分时K线暗示大盘走弱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以10日均线为依托,在5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多空主力在此阶段再次聚集能量。上证指数的日K线组合提示,大盘在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有考验2590点一线支撑的要求,届时,该点位一旦失守,大盘就会出现加速下行探底的走势,且有可能在日K线上拉出中阴线。

  股市在线:缩量调整 2600点再度承受考验

  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忧又有升温表现,也是引发了近两个交易日的不振表现。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已经对前期快速回落的空间进行修复,短期获利空间已经出现。在市场受到上方压力的时候容易引发短期获利盘出逃的情况出现,短期市场走势可能会对短期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说从目前市场情况看,权重板块的估值已经回落至1600点附近,其盈利能力和估值优势已经开始显现,我们对市场中期走势仍充满信心。

  华讯财经:资源股哑火 大盘险守2600

  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煤炭、有色权重股陷入调整,致使未能大盘走势沉闷。大盘日K线收一根阴十字星线,本轮反弹形成了以头顶脚的技术形态,上攻到2630附近,后市量能如无法继续放大站上2650的话,大盘有短期调整的技术要求。

  倍新咨询:利空颇多 观望为宜

  经济层面和外围市场都不乐观,再加上技术上面临强大的调整压力,相信市场将进一步维持弱势,甚至于直接向下回探。当然,我们也没有必要过于担心,消息面上还是有好的,像准许合规境外机构投资者适度参与国内资本市场,以及各种行业利好政策不断等等。所以,当市场适度调整后可以重点关注受益于政策利好的行业相关个股。

  国诚投资:政策不转向 中期行情恐难期待

  未来短期内,市场还会将在上证指数60天线到2450点之间来回箱体震荡。中期来看,如果政策面上没有出现紧缩政策的转向,技术面上,没有出现700亿一下的地量,市场还将会处于底部长时间的横盘整理。

  金证顾问:市场多方已经初现投降窘态

  从市场目前的整体走势来说,风险性相对大于机会。在多空双方博弈的过程之中,多方已经逐步出现投降窘态。建议投资者继续以防御为主,控制仓位,适当关注受益通胀的医药、消费类板块。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