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两市无惧外围利空 沪指微跌0.03%显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早盘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两市再次大幅低开。尽管CPI或仍高企、货币政策难放松、加息预期等利空因素阴云密布,加之欧美股市昨日刚大跌,但两市早盘却逆势顽强翻红。板块方面,此前齐跌格局扭转,多数板块开始反弹。

  今日全天多空争夺异常激烈,多方顶着外围利空,先后启动煤炭、钢铁、有色等权重股护盘,一度将沪指拉升至昨日跳空缺口处,但碍于技术压力及数据隐忧,未能再次上攻。此后空方逐渐跳上舞台,拆台多头护盘阵地钢铁、煤炭,金融、石油也曾一度被打压。股指午后曾快速下探,好在多头及时启动水泥股护盘,沪指尾盘艰难收于昨日收盘点位附近。今日沪市成交量较昨日萎缩10%左右。

  截止收盘,沪指报2678.49点,跌0.77点,跌幅0.03%,成交740.1亿元;深成指报11922.4点,跌9.67点,跌幅0.08%,成交765.2亿元。

  盘面上,今日涨跌板块各半,其中黄金、水泥、仪器仪表、医疗器械、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家电、造纸、塑料、3G概念、交运、开发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受美股大跌影响,今日港股、日股、韩股跌幅均超2%,外围市场一片凄风苦雨。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这二年的振荡延续着大三角形中间延伸出很多小三角形的形态,目前短线大盘又开始呈现出三角形的过渡形态,后市可能演变应为:随着生命线的下移,如果大盘成交量出现放大,将出现快速冲击2730点附近的压力;而成交量继续低迷,大盘将出现横盘振荡的温和形态等待生命线的下移,2720点一带依旧很难逾越。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01     平盘:     74     下跌:     420

  沪B     上涨:     18      平盘:     6      下跌:     29

  深A     上涨:     754     平盘:     75     下跌:     471

  深B     上涨:     13      平盘:     11     下跌:     29

  板块个股

  今日创业板指强势上涨,多只个股位于两市涨幅榜前列,新开源天舟文化英唐智控三五互联安居宝银之杰量子高科涨停,莱美药业国民技术宝德股份瑞凌股份等涨幅均超6%。

  受国际黄金价格收盘再创新高影响,黄金板块今日大涨,表现强势。辰州矿业涨4.78%领涨,豫光金铅恒邦股份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涨幅居前。

  今日水泥板块尾盘快速拉升护盘,个股多数上涨。金隅股份涨8.53%领涨,江西水泥祁连山巢东股份塔牌集团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今日表现活跃,午后一度拉升。天业股份、中润投资涨停领涨,中弘地产、光华控股、中茵股份、香江控股涨幅居前。

  经历昨日调整后,今日有色板块盘中强势崛起,推升大盘。闽发铝业涨6.30%领涨,亚太科技厦门钨业章源钨业鲁丰股份涨幅居前。

  尽管上半年钢铁业盈利一般,但今日该板块早盘强势崛起,午后有所回落。南钢股份涨7.27%领涨,重庆钢铁大金重工方大特钢华锐铸钢涨幅居前。

  煤炭板块今日表现虎头蛇尾,早盘一度强势,午后翻绿拖累大盘。ST贤成跌3.17%领跌,兰花科创煤气化中煤能源、阳泉煤业跌幅居前。

  保险板块今日表现低迷,个股普遍下跌。中国太保跌0.95%,中国平安跌0.72%,中国人寿跌0.17%。

  船舶制造板块延续弱势,今日领跌两市。中船股份跌5.33%领跌,中国船舶广船国际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中证投资:目前沪指30分钟和60分钟图上MACD均出现一定的底背离,股指继续深幅下跌空间有限,且后市一旦成功回补了2689-2670缺口,并放量对2750点实现突破,那么大盘的双底构筑有望完成,后市重返2800点,甚至3000点也将成为可能。短线来看,目前距离7月宏观数据公布仅剩下3个交易日时间,预计沪指可能在2650-2700点之间震荡,密切关注市场成交和权重股的表现情况。

  华讯投资:今日大盘跳空低开破位下行,权重指标股止跌企稳,今日股指低开翻红后,全天窄幅震荡。大盘日K线收一根探底假阳线,带较长上影线,量能继续萎缩,从价量和K线运行的结构来分析,大盘构筑W的机会较大。而且目前权重股历史低估值,和技术性超跌越来越强烈,加上临近2600筹码区,大盘孕育反弹的概率较大。

  海顺证券:虽然短线市场没有明显的企稳,但是市场走好是比较明显的,在隔夜外盘大幅调整的时候,今日市场能够走出如此走势应该来看,应该是比较强的,同时2610点前期低点目前依然保持完好,只要2610点没有失守,市场的整体趋势就没有大的变坏。昨日的长下引线的垂线加上今天的假阳线,其K线组合有很强的止跌意味。

  今日投资:目前,大盘既已破位运行,虽技术上出现“底背离”迹象,使大盘盘中不断抵抗式反抽,但短期大幅反弹的条件不成立。短期内货币政策仍难明显放松,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变数增大,进而影响中国货币政策取向,导致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各种因素交织,“纠结”成近期市场盘面主要特征,抵抗式震荡整理还将延续。

(子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