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8:44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银监会:确保农信社“小而不倒”

  中国银监会2日消息称,农村信用社承担着支农服务主力军重任,在部分农村地区是农民获得金融服务的唯一渠道,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为此,必须构建系统性的外部监督管理体制,确保其“小而不倒”。

  30家药企亮中报 医疗器械业绩看好

  至8月3日,共有30家医药A股公司公布2011年中报。报告期内,23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上升,7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专家指出,政策压制、成本上升及产品结构因素促使医药行业中期业绩明显分化,预计报告期内医疗器械板块业绩整体较好。

  上半年钢铁业又多支付千亿元成本

  今年上半年我国钢铁行业呈现出市场波动运行、资金供应偏紧、降本增效难度加大等特点,钢铁企业面临较为困难的经营环境。由于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42.41%,上半年我国钢铁业仅进口铁矿石就多支出外汇160.1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41.1亿元。

  超八成铅蓄电池企业关停

  截至7月31日,各地共排查铅蓄电池生产、组装及回收(再生铅)企业1930家。其中,被取缔关闭583家、停产整治405家、停产610家;有252家企业在生产,80家在建。取缔关闭、停产整治与停产的企业共计1598家,占全部排查企业的83%。

  上海证券报

  重配消费医药 私募积极调仓换股

  多重利空之下,私募对于后市演绎难言乐观,但多数私募基金倾向于认为,市场大幅度下跌空间已不大,2600点一带或是2011年箱体底部附近,下行风险有限。操作上侧重防御性,减持周期股、重拾消费、医药等防御板块。

  上半年18家基金公司份额上升 中小公司占比近5成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纷纷披露,基金行业份额、资产规模变化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上半年仅18家基金公司份额出现增长,而中小公司占比将近5成。

  7月份中小板高管套现逾10亿

  趁大盘反弹之势,高管纷纷套现离场。7月份,中小板公司董监高及相关人士减持金额合计达10.34亿元,环比增加55%,而这也是自4月以来高管单月套现新高。

  资金面稍有舒缓 7月A股存量资金逆市上扬

  根据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7月末,A股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为1.36万亿,相比上个月增加200亿,扭转此前颓势。同时,连续撤资的场内保证金也在重重利好下,大幅回升。这个迹象究竟是长线流入的开始,还是股市反弹后的昙花一现,应该是整个市场最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

  7月IPO融资额117亿元 平安证券勇夺承销冠军

  7月份A股市场以小阴收官,凸显了市场的纠结心态。7月,对券商而言也是忐忑不安的一个月,券商揽入佣金84.2亿元,环比增34.5%;IPO承销收入4.73亿元,环比减少四成多;依赖于市场行情的自营收益并不乐观,何况券商的创新业务仍未成气候。

  36外资机构实现A股IPO退出 回报率低于平均水平

  2009 年重启A股IPO两年以来,已有 36家外资机构通过 30家企业的 A 股 IPO实现境内退出,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预计今年全年将超过去年的13起。

  8只个股遭百万股以上量级沽售

  在美债、欧债危机,国内通胀居高不下及货币政策紧缩预期下,A股市场交投萎缩,昨日更是创出近期调整以来的2651.28点新低。与此同时,信用交易市场也盘桓不前,投资者做多做空出手谨慎,两融余额呈小幅递增之势。

  创业板49家公司IPO被否涉25家券商

  自创业板启动2年来,共有49家公司IPO首次上会被否,涉及25家券商。2009年、2010年、2011年以来被否公司家数分别为15家、25家、9家。其中,深圳海联讯等8家公司二次上会获通过。

  证券时报

  高铁概念受挫 保障房建设股可低吸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通过对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有4只,其综合评级系数均为1.00,它们是闰土股份(002440)、山大华特(000915)、中捷股份(002021)和振东制药(300158)。当前投资评级排名前20只股票的行业分布比较分散,其中机械制造类股票4只;化工品、电力设备和计算机硬件与设备类股票各2只;其余10只个股分散于建筑工程等10个行业中。

  银行“被”融资 市场或形成挤出效应

  上周还在为发行价与机构讨价还价的光大银行(601818)本周传出消息,为赶在9月前完成H股首次公开发行,光大银行管理层已同意让步,将招股发行价对应市净率由原先的1.5倍下调至不低于1.2倍,融资规模可能由原计划的400亿港元大幅缩水至不足200亿港元。

  上半年上市公司境内外筹资4206亿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的6月份证券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境内外筹集金额合计为4206.76 亿元,只完成了去年全年的1/3。去年全年,证券市场共融资12640.82亿元。

  债市7月腥风血雨 基金面不改色增仓667亿

  刚刚过去的7月份,债券市场跌势难止,债券基金净值很受伤,然而昨天下午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基金持债总量却大幅增加了666.97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基金月度增持债券量的第二高水平,仅次于4月份的1275.51亿元。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