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多空无量争夺 沪指微涨0.08%险守27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15: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尽管美债危机缓和,亚太股市普遍大幅反弹,但A股受制于CPI或继续高涨引发的加息忧虑、央行强调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本周多只新股发行等消息影响,全天走势纠结,在狭窄空间内缩量震荡。日K线上,今日是沪指在上周一大阴柱内持续调整的第5日,尽管煤炭、有色发力及创业板大涨一度使股指冲上5日线,但在银行股拖累下,股指尾盘跌回5日线下,险守2700点。量能上,沪市今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20%以上。

  截止收盘,沪指报2703.78点,涨2.05点,涨幅0.08%,成交660.7亿元;深成指报12002.4点,涨11.99点,涨幅0.10%,成交632.1亿元。

  盘面上,医疗器械、玻璃、煤炭、农药化肥、新能源、纺织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银行、海西概念、船舶制造、开发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上周周一大阴破位下跌之后,后四天维持着低位弱势横盘的格局,形成下跌中继的概率大于反转,再加上未有效摆脱下降中的五天均线的压制,短线大盘依然不能太乐观,还有继续探底寻底才形成底部结构的可能性。但从中长期来看,3067点开始的下跌,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诱空阶段,一旦近期形成新的低点,大盘将同时产生日线级别和周线级别的底背离,届时,大盘就有机会爆发。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35     平盘:     59     下跌:     301

  沪B     上涨:     34      平盘:     4      下跌:     15

  深A     上涨:     888     平盘:     82     下跌:     330

  深B     上涨:     31      平盘:     8      下跌:     14

  板块个股

  受风险投资青睐及十二五政策支持影响,今日医疗器械板块表现强势。宝莱特迪安诊断冠昊生物涨停领涨,阳普医疗千山药机乐普医疗、鱼跃医疗涨幅居前。

  今日玻璃板块表现活跃,个股多数飘红。南玻A涨4.78%领涨,棱光股份、德力股份、金刚玻璃秀强股份涨幅居前。

  受国际市场正刮起抢煤风消息影响,今日煤炭板块表现抢眼,盘中崛起。开滦股份跌5.45%领涨,ST黑话、ST贤成平庄能源、宝隆泰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今日继续活跃,盘中崛起引领大盘冲击。运盛实业涨停领涨,香江控股、格力地产、世荣兆业华发股份涨幅居前。

  今日有色板块一改上周五颓势,盘中逐渐走强,表现活跃。闽发铝业涨5.74%领涨,赣锋锂业云南锗业东方锆业云铝股份涨幅居前。

  受电力紧张局面持续影响,电力板块表现强势。华银电力涨停领涨,凯迪电力通宝能源赣能股份粤电力A涨幅居前。

  上周五银行股大幅走高,但分析师普遍认为银行股走势不能持久。今日银行股即陷入调整,跌幅居前。上周五领涨个股中信银行跌幅3.20%领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跌幅居前。

  酿酒板块持续表现后,今日遭遇获利回吐,领跌两市诸板块。*ST通葡跌停领跌,老白干酒重庆啤酒洋河股份山西汾酒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华讯投资:短期股指在消息面未明晰的情况下,仍将围绕2700点弱势震荡。技术上看,今日股指围绕五日线反复震荡,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十字星,未能站稳5日均线,短期多空双方对目前的点位尚存在分歧,KDJ指标进入超卖区域,短期再度向下空间不大。

  广州万隆: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指数明显受制于5日线的压制,久攻不下,后市关注其得失,值得注意的是大盘5日线出现了拐头向上的迹象,从60分钟线上看到,5分钟、10分钟和20分钟线已经被大盘征服,踩在了脚下,预计后市大盘围绕2700点附近继续展开震荡。

  齐鲁证券:技术上看,长阴急挫之后,多头得以喘息,沪指反复收盘在2700点之上,一旦企稳则对后市大盘构成较强支撑。但从当前市况看,这种窄幅缩量横盘整理,以时间来换空间的方式不能持久,短线不排除再次探底,由于上周K线留有3.79点的周线缺口,如若本周不能回补,则弱势寻底过程路途坎坷

  湘财证券: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10日均线加速下行,周三就会运行到目前点位附近。届时,如果上证指数还在2700附近震荡,10日均线与5日均线会对指数构成较沉重的压制作用。也可以说,本周三大盘还不能向上运行并站稳短期均线,指数继续选择向下运行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子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