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题材火热地产低迷 沪指涨0.35%日线三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指走出高位震荡格局。早盘沪指最低下探至5日线,后在创业板大涨带动下,一路冲高至2820点。但受制于压力,股指此后震荡回落。午后,钢铁股异军突起,再次带动股指上行并创盘中新高。但因冲关量能不济,股指未能继续拉升。盘面上,医药股的上行给股指带来较大贡献,但国家地产调控的升级使地产板块处于跌幅前列,中联通大涨及攀钢钒钛午后突然发力上封涨停,给市场带来一些活力。今日沪市成交量较昨日略微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820.17点,涨9.73点,涨幅0.35%,成交1286亿元;深成指报12506.9点,涨66.11点,涨幅0.53%,成交1207亿元。

  今日亦是大盘周线收盘日,沪指本周探底5周线回升,收盘于5、10周线上,涨幅0.80%,收长下影光头阳线。

  盘面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造纸行业、印刷、3G概念、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家电、黄金、汽车、供水供气、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在连续两天上涨之后,大盘全天走势仍显犹豫,全天成交量依然没有有效放大。本周沪指回落获5周线支撑,完成技术回撤走势。周五沪指收复13周均线及55周均线,站稳2800,蛰伏于3067-2611半分位2839下方,多头下一站将是144日均线及半年线所在的2750区域。

  本周国内消息偏暖, 国务院大力促进水利建设和保障房建设,以此来弥补铁路和公路投资的衰减,保证投资增速不会降低,从而保证经济保持相对繁荣。另一方面,周三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增速9.6%,这一数据高于普遍预期。种种迹象显示,中国经济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度滑坡,也不会有经济硬着陆风险,意味着股市做空力量将暂时衰减。不过,由于CPI高企成政策调控重点,央行未来或将继续采取措施收缩流动性。

  外围环境本周颇为不平静,先是国际评级机构下调欧洲部分国家评级,使得欧债危机一度呈现蔓延趋势,导致国际市场大幅动荡,最后欧元区出面干预,暂时缓解了危机。美国在是否提高债务上限及是否会有新量化宽松政策推出而推诿不断,市场一度认为新QE3将出,导致大宗商品暴涨,但随后美联储又出面否认近期推出,商品市场再次回落。

  总体而言,近期国内金融和经济环境较好,为A股短期上涨提供基础,但外部因素成市场最大隐患,若欧债再度爆发,全球市场将承受巨大压力。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17     平盘:     60     下跌:     316

  沪B     上涨:     39      平盘:     5      下跌:     9

  深A     上涨:     805     平盘:     69     下跌:     415

  深B     上涨:     23      平盘:     8      下跌:     22

  板块个股

  受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将出台影响,今日生物医药板块表现强势,个股普涨。智飞生物同仁堂涨停领涨,独一味双鹤药业、信邦制药、瑞普生物涨幅居前。

  今日医疗器械板块表现活跃,个股普涨。万东医疗涨4.81%领涨,乐普医疗尚荣医疗新华医疗阳普医疗涨幅居前。

  受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再创新高消息影响,今日造纸板块表现强势,个股多数上涨。银鸽投资涨停领涨,青山纸业、岳阳林纸、齐峰股份安妮股份涨幅居前。

  3G概念板块经过昨日调整后,今日盘中启动,表现活跃。浙江东方涨4.97%领涨,中国联通法尔胜中兴通讯华胜天成涨幅居前。

  受攀钢钒钛午后大幅飙涨停带动,钢铁板块盘中崛起,推升指数。攀钢钒钛涨停领涨,法尔胜、华锐铸钢常宝股份新兴铸管涨幅居前。

  受国务院重申楼市限购,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限购措施消息影响,今日地产板块低迷,领跌两市,个股多数飘绿。荣盛发展跌5.97%领跌,新华联福星股份滨江集团阳光城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华讯投资: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低开后,在水泥、医药等热点的带动下,震荡上扬,地主了地产板块的调整。沪指今日再收一根小阳线,在年线位置站稳,现在股指处于多条均线粘合处的位置,短期还需震荡以聚集足够的做多人气,否则随着后市反弹深入到2850点筹码密集区,会遇到较大阻力。

  中证投资:沪指接连两日站稳60日线,短期技术走势偏向乐观。不过,在沪指成功突破前期高点和2850点,以及量能有效放大前,对于股指上涨幅度不可过分乐观。而若想功成突击2850点,解放上方强大的套牢盘,必须依靠场外资金的大规模流入,而非场内资金的波段流动。因此,后市量能放大十分关键,否则短期震荡格局难改。

  新浪名博徐文明:攻坚战将于下周展开,285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是否能够攻克成功,仍有待观察。技术上看,由12EXPMA和50EXPMA组成的中线通道,于本周五金叉了,排除消息的影响,下周初顺势上冲后,必然有一个回抽该通道的过程。182周平均线是下周压制股指上涨的重要阻力。

  新浪名博占豪:本周初短线有调整的需求,最终,股指回踩了2750点,之后展开反弹最终周线收阳。如此,下周5周线就将金叉10周线。由于从周线上看,10周线仍然处于缓慢下行阶段,同时2850点及上方的压力依然很重,因此若非有特大利好,后市短线市场很难脱离2850点,即股指哪怕突破了2850点行情也更可能围绕2850点震荡。

(子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