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权重题材全线做多 沪指涨1.48%重回5日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在板块纷纷反弹带动下,股指小幅上行。临近10点,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上半年GDP达9.6%超出此前预期。在利好数据影响下,两市做多热情重新点燃,权重和题材板块纷纷加速拉升,由此带动股指快速上行,并一举夺回5日线。午后,股指在昨日跳空缺口下窄幅整理,临近尾盘,题材股再次放量拉升,由此带股沪指走高,差1点完成补缺。今日股指实现阳包阴,极尽强势,沪市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2795.48点,涨40.90点,涨幅1.48%,成交1087亿元;深成指报12479.2点,涨210.96点,涨幅1.72%,成交941.3亿元。

  盘面上,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其中黄金、陶瓷、有色、水泥、玻璃、塑料、低碳、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今日沪指40点的中阳,实现阳包阴的K线组合,主力向上的欲望暴露无疑。良好的经济数据和中报业绩预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果今晚外围股市不出现大跌的话,明日大盘有望站上60日均线,向着目标位2900点稳步前进。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48     平盘:     23     下跌:     22

  沪B     上涨:     49      平盘:     3      下跌:     1

  深A     上涨:     1212    平盘:     46     下跌:     31

  深B     上涨:     47      平盘:     4      下跌:     2

  板块个股

  受纽约黄金收盘价格创历史新高影响,今日黄金板块强势领涨,个股全线飘红。荣华实业涨停领涨,老凤祥、恒邦股份、名牌珠宝、豫光金铅涨幅居前。

  陶瓷板块近日连续上涨,表现强势,今日该板块再度走强,个股全线飘红。冠福家用涨停领涨,ST金谷源、开尔新材、*ST四维、ST唐陶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强势,个股全线飘红。鑫科材料涨3.85%领涨,新疆众和精艺股份锡业股份精诚铜业涨幅居前。

  稀土永磁板块近期有所调整,表现一般,今日该板块再度走强,个股全线飘红。北矿磁材涨停领涨,太原刚玉天通股份中钢天源横店东磁涨幅居前。

  水泥板块近日以来表现活跃,个股屡屡强势表现,今日该板块个股再度活跃。塔牌集团涨5.63%领涨,天山股份海螺水泥福建水泥、*ST秦岭涨幅居前。

  今日化工板块表现活跃,个股多数上涨。美晨科技涨6.76%领涨,山西三维索芙特、*ST合臣、ST新材涨幅居前。

  昨日煤炭板块大幅下挫,今日该板块表现活跃,个股普涨。山西焦化涨5.52%领涨,ST贤成盘江股份大同煤业中煤能源涨幅居前。

  智能电网板块今日表现活跃,个股全线上涨。思源电气涨5.85%领涨,金智科技东源电器中元华电荣信股份涨幅居前。

  昨日地产板块大幅下挫,今日该板块反弹,表现活跃。华业地产涨6.16%领涨,中航地产中关村、天宝基建、ST东源涨幅居前。

  券商股今日盘中快速拉升,表现强势,个股全部飘红。兴业证券涨2.42%领涨,招商证券国元证券海通证券山西证券涨幅居前。

  银行板块连续多日低迷后,今日一改颓势,表示活跃,个股全线飘红。华夏银行涨3.56%领涨,深发展A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涨幅居前。

  受广东省国资改革吹起资产证券化号角,逾2万亿元的资产盛宴即将到来消息影响,广东地区个股表现活跃。高乐股份风华高科广弘控股涨停,南风股份众业达、塔牌集团、银禧科技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华讯投资: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高开高走,权重股集体发力带动大盘重新站上5、10日均线,做多人气恢复。大盘日K线形成阳包阴的强势看涨K线组合,尤其是经过昨日洗盘后,做多人气迅速恢复,也是主力洗盘结束的征兆。短线大盘仍将维持强势上攻势头,压力位于60日均线附近。

  万隆证券:今日大盘强势反弹,印证了昨日的判断,也是中期涨势的延续。今日盘面板块和个股全面向上,可以看到市场内部的做多热情,但是今日大反弹也有缺陷,市场量能不见明显放大,将制约后期股指的涨势。预期后市仍将延续震荡行情,难有持续大幅走高。

  湘财证券:上证指数强劲反弹并攻击年线及2790点到2810点一线的双重压力位。由于2800点一线的压力较大盘第一次攻击时有增无减,因此,做多主力想直接推动上证指数突破上述压力区域难度很大。另外,上证指数拉出中阳线,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到90日均量上方,也在提示大盘的做多能量并不明显。

  今日投资:市场昨日在众多利空消息影响下做空动能得到释放,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今日一改昨日弱势走势,出现稳步上升走势,缺口几近补完,但量能未有效放大,调整完毕还言之过早。总体来看,大盘受利空消息影响,短期仍有下跌动能,震荡向下概率较大。

(子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