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8:4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中报披露本周启动 业绩超预期成焦点

  2011年中报披露大戏将在本周拉开大幕,首批预约披露的3家中小板公司将于14日公布上半年业绩情况。与此同时,半年报行情已经悄然展开。业绩超预期以及具备中期高送转等概念的公司已经成为市场的热点。

  工信部圈定18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

  工信部11日消息,工信部对18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淘汰落后生产线(设备)及产能进行了公告汇总,2011年18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共涉及2255家企业,其中包括数十家上市公司。

  上半年13家上市券商营收缩水逾一成

  15家上市券商中,目前已有13家公布6月财务数据,上市券商中报业绩逐渐浮出水面。Wind统计数据显示,13家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37.91亿元,同比下降12.49%;实现净利润106.2亿元,同比下滑6.47%。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沪深两市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未出现下滑,券商行业利润下滑主要源自佣金率的持续下滑,目前佣金率下滑虽已放缓,但是否见底尚难判断。

  中报暗藏“戏中戏” 寻股依仗“计中计”

  截至本周一,已经有近9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中报行情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中报行情年年有,但看点却并不相同。对于今年来说,一方面,在市场反弹欲望比较强烈的现阶段,今年中报行情具备演绎成系统性机会的条件;另一方面,在投资者对宏观经济预期较为混乱的阶段,中报业绩也有可能成为不少股票摆脱既有走势的契机。

  上海证券报

  多家中小板公司修正提高业绩预测

  因6月份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好于预期,多家中小板公司今日修正半年报预告,大幅提高其业绩预测。 塔牌集团(002233)预测其上半年实现盈利2.7亿元至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0% 至170%。此前公司曾预测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在110%至140%之间。公司称变动原因是二季度水泥销售价升量增。

  电子元件“十二五”规划出炉 年均投资将达千亿

  “一块大屏玻璃给液晶电视所用能卖到1000美元,但是要把大屏切成小屏给智能手机所用,这块玻璃就能卖5000美元。”一位触摸屏玻璃面板厂商的“生意经”,从一个角度折射出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触摸屏等电子元器件的强大需求。

  欧债危机或蔓延 全球市场再掀避险潮

  欧债这出悬疑惊悚大戏再一次惊吓到了全球市场,不过这次的主角临时换成了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最新消息称,欧盟高官将在11日早间召开由欧洲央行行长、欧元集团主席等参加的扩大会议,考虑到意大利股市、债市上周连续暴跌,市场推测,本次欧盟会议可能探讨意大利的主权债务问题。

  水利建设获政策强力支持 预计将迎来“黄金十年”

  继今年1月29日首个聚焦水利的“一号文件”发布,高规格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又于7月8日至9日召开,水利建设史无前例地作为中央年中的一项重大议题得到高度重视。券商研究人员认为,水利建设未来十年将迎来一个“4万亿”投资,各大项目今年启动,预计下半年就能看到投资加速,相关公司将充分受益。

  证券日报

  券商直投“转正” 信托公司或被“抢饭碗”

  在历经了4年的试点之后,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即将纳入常规监管。此次“转正”,除了私募股权投资等机构会迎来重要竞争对手之外,分析人士也表示,私募色彩浓重的信托也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

  57家公司修改半年报预报 新民科技等由大增变脸为大降

  对于投资者来说,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增加了市场的透明度,减少了公司与外部投资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决策参考。

  首份业绩快报预增超三成 银行有望迎来中报开门红

  首份上市银行业绩快报已经正式公布,光大银行(601818)业绩增长逾三成,业内分析认为,上市银行有望迎来中报开门红。

  中国概念股遭“猎杀”四点警示

  自去年年中中国在美借壳上市公司的问题开始集中暴露以来,境外上市的中国概念股遭到集体抛售、暴跌。今年以来,已有20家中国企业在美国股市遭遇停牌,6家企业遭遇退市。与此同时,受近来国际市场上中国概念股走低的影响,多家拟在港发行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纷纷暂停其推介活动或上市时间,在港上市新股纷纷遇冷或破发。

  证券时报

  欧三大股指全线下挫 英股跌1.03%

  欧洲三大股市7月11日收低。截至收盘,英国FT100指数报5929.16点,下跌61.42点,跌幅1.03%;法国CAC40指数报3807.51点,下跌106.04点,跌幅2.71%;德国DAX30指数报7230.25点,下跌172.48点,跌幅2.33%。

  估值解禁拉锯 发行价成农行“浮标”

  昨日,上证指数微涨0.18%,截至收盘报于2802.69点。但作为权重股的银行板块集体表现不佳,银行指数以0.40%的跌幅位居涨幅榜末端。

  游资活跃 机构减仓

  周一大盘探低回升,沪指在10日均线得到明显支撑,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和年线,成交基本持平,个股上涨居多。

  真金白银搞建设 水利股响应号召

  昨日水利建设板块大涨3.81%领衔涨幅榜,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成为弱市中耀眼的焦点。其中,大禹节水(300021)大涨8.18%领涨;新界泵业(002532)、青龙管业(002457)均大涨逾6%;位于榜尾的钱江水利(600283)亦录得1.70%的涨幅。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