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8:5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揭秘上半年五大牛基制胜方略:重仓蓝筹弱市突围

  弱市突围,方显英雄本色。在大盘震荡下行、个股阴跌不止的惨淡行情中,上半年取得正收益的偏股型基金寥寥无几。而南方隆元、鹏华价值、博时主题(160505)、长城品牌分别以6.89%、6.57%、4.15%、3.98%的净值增长率排在普通股票型基金前列,富国天瑞(100022)则以3.47%的净值增长率位居混合型基金业绩之首。他们的掌门人凭借何种操作策略穿越弱市迷雾?弱市中正收益究竟如何炼成?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弱市突围五虎将,试图为读者揭开谜底。

  保险机构可作为特殊机构客户入市

  保监会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就保险机构改变拥有专用交易席位现状,推行以证券公司为主的交易结算模式向业界征求意见。

  下半年沪指合理区间在2750-3050点

  对于A股下半年投资机会,东北证券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东北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正在筑底,并有望迎来向上机遇,操作上应逢低布局。预计下半年上证综指合理运行区间为2750点到3050点,市场未来的逻辑主要在于观测经济回落之下政策的走向以及流动性的拐点。

  资金流动向“中报”靠拢

  上周沪深股市呈现震荡格局,成交量温和放大,市场交投情绪回暖。有分析人士指出,在7月中旬相关经济数据出台之前,市场或将保持结构性反弹特征,中报业绩或将成为主力资金的重要布局方向。

  上海证券报

  上半年行情收官 仅两成基民获得正收益

  上半年行情收官,基金业绩排名和收益情况成为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热点。那么在今年上半年持续震荡的行情调整中,投资者的收益情况如何?最新调查显示,“上半场”基民收益情况并不理想,在参与投票调查的网友中,表示上半年获得正收益的仅有两成。

  私募唱多7月行情

  上半年A股市场已经“收官”,私募基金对于市场的乐观情绪则延续至7月份。从调查数据来看,7月私募信心指数大幅反弹,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对7月行情表示乐观,认为市场反弹格局将延续。

  17家券商“会诊”A股:三季度有行情

  时值年中,A股市场行至关键选择期,国内外经济形势、通胀走势、货币政策选择等诸多因素如何演绎? 上海证券报联合东北证券(000686)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第38届季度高级研讨会暨东北证券2011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2日在长春召开,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半年市场走势进行了研判。

  保证金急剧外流 6月A股存量资金再失500亿

  如果说5月的股市资金面用“紧张”来形容的话,那么6月的A股市场存量资金则应用“更加紧张”来形容。

  证券日报

  QDII基金中考仅7只为正 投资新兴市场被看好

  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不尽如意的同时,QDII基金成绩也差强人意。截至6月30日,统计显示,今年以来27只QDII基金(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的平均值为-1.26%。收益为正的仅为7只。而今年以来成立的7只可统计数据的新QDII基金,业绩全部为负,今年同期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的均值为-3.3%。

  下半年股市如何演绎 专家预测存分歧

  近日举行的首届“股动中国寻找中国最好的操盘手”A股大赛启动仪式上,上海呈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芮崑、益盟操盘手证券研究公司总经理俞湧、中国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微博 专栏)和广东达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对A股下半年行情做了分析展望。对于下半年大盘指数运行区间的判断,徐一钉认为,下半年大盘将保持在目前状况,继续震荡。吴国平持相反意见,认为大盘应该达到3100点上,乐观的话可以看到3200点。俞湧也认为,年底之前大盘可以攀升至3000点上方。

  扫描上半年涨幅最牛五大板块

  2011年过半,沪深两市均处于大平台震荡整理之中。据统计,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整理平台最高点为3067.46点,整理平台的最低点为6月20日下探形成的2610.99点;深证成指的整理平台高点为13233.02点,平台低点为11288.62点。截至7月1日,上证指数较去年年底收盘下跌1.73%,同期深证成指下跌2.25%。

  高管辞职套现声声急 倒逼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

  据深交所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6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遭105名高管减持,共减持162次,减持规模近13亿元。其中,朗科科技(300042)在短短4个月内被9名高管减持24次。深交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日前在某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也坦承,创业板高管套现和减持的现象非常普遍。

  证券时报

  基金“中考”放榜 深系基金大放异彩

  基金上半年业绩业已揭晓,整体上基金经理的“中考”成绩单比较惨淡。不过,鹏华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等深圳系基金公司上半年较为抗跌,成为弱市中的赢家,华夏基金、富国基金等绩优老公司也经受住了震荡市的考验。

  未勤勉尽责 证监会对六保荐人亮黄牌

  因违反《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有关条款,证监会近日对6位保荐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经查,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冒友华、王韬,在保荐深圳市海普瑞(002399)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中,对发行人取得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认证等事项的尽职调查没有勤勉尽责。

  季末IPO申报潮涌 百余企业等待跃龙门

  季末集中申报IPO项目材料目前已经成为投行工作常态。继3月底有170余家企业递交首发申请后,6月底国内迎来了今年第二波首发(IPO)项目集中申报热潮,于6月底申报材料的首发企业数量虽然要少于3月底,但依然达到了上百家左右。

  看好消费医药 私募布局后市重在防御

  6月末A股市场发力上涨,私募整体却表现不佳,平均净值依然下跌。经过6月末的反弹行情后,私募基金对后市看多情绪有所升温。据好买基金调查,三成私募基金看多后市,过半私募基金对市场呈中性看法,看空后市的私募基金比例为零,持中性观点的私募仍然最多。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