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 沪指涨1.23%顺利收官 上半年下跌1.6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天是六月收官日,也是上半年的收官日。受美股收高等消息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煤炭、券商、化工、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股指震荡上行成功收复并突破五日线,沪指一度上攻到2774点附近创下本轮反弹新高点。午后股指维持高位震荡,股指在两连阴后以一根中阳线完成6月收官之战。中报业绩预喜的公司超过七成,市场做多热情全面爆发,资金入场积极,各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普遍上涨,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增多。

  截止收盘,沪指报2762.08点,涨33.60点,涨幅1.23%,成交1044亿元;深成指报12110.93点,涨197.73点,涨幅1.66%,成交773亿元。

  盘面上,保险、煤炭、有色金属、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积极做多,题材股纷纷跟进,各板块全线飘红。

  今天是六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六月份沪指累计上涨18.61点,涨幅0.68%;深成指本月累计上涨445.79点,涨幅3.82%;创业板本月下跌0.40点,跌幅0.05%;中小板指数本月累计上涨235.32点,涨幅4.22%。

  今天亦是上半年股指的收官之日,上半年沪指累计下跌46.00点,跌幅1.64%;深成指累计下跌84.17点,跌幅2.69%;创业板下跌291.74点,跌幅25.64%;中小板指数累计下跌1012.86点,跌幅14.83%。

  回顾2011年上半年市场走势,沪指在1月4日以上涨1.59%开局,随后股指一路下行,1月25日沪指下跌至2661.45点后探底回升,之后股指一路震荡上行,至4月8日沪指创下3067.46的年内最高点位,随后股指震荡下行,6月20日沪指创下2610.99的今年最低点,随后股指开始反弹,至今日以中阳线顺利收官。

  数据显示,126家上市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增长1倍以上。其中,青海明胶、冠福家用、美欣达天伦置业西安旅游浪潮信息等公司中期业绩预计增长24倍以上。多家机构认为,银行业中期业绩同比增幅超过30%基本可以确定;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度预收账款大增,为其中期乃至全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在这些板块业绩增长确定后,上市公司2011年中期业绩整体增长应无悬念,中报行情已经展开。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黄海洲表示,A股将于7月份见底,主要是因为国内通货膨胀水平有望在6月份见顶,再加上去年企业库存周期调整已经进入尾声。此外,由于市场对政府进一步实施紧缩政策的忧虑减少,而企业第二季度的盈利也没有如市场预期般的大幅下滑。建议投资者可在7月多挖掘一些盈利增长稳定且估值较低的价值股,如机械、汽车及水泥股,以及超低反弹的股票,如科技、通讯及航空股;8月份可留意具备定价能力和长期业绩增长潜力的成长股,如家纺、零售、品牌服装及医药股,以及部分被低估的中小盘成长股份。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98     平盘:     44     下跌:     52

  沪B     上涨:    49      平盘:     3      下跌:     1

  深A     上涨:    1076    平盘:     95     下跌:     113

  深B     上涨:    34      平盘:     10     下跌:      9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保险、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各板块全线上涨,两市约九成股票上涨,上海新梅英特集团智光电气帝龙新材广东明珠、美欣达、爱使股份等涨停。

  保险股今日展现绝对强势,板块涨幅第一,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上涨。

  煤炭板块整体强势,成为今日股指上攻的主力,平庄能源、山煤国际、宝泰隆、安泰集团、露天煤矿等涨幅超3%。

  广晟有色包钢稀土双方为加强南北稀土资源开发和产业合作,签署了《共同推进稀土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书》,拟在稀土产业发展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构建稀土合作平台。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前,北矿磁材宁波韵升中科三环、广晟有色、包钢稀土等上涨。

  有关部门近期将进一步在金融方面加大对水利建设的支持,进一步落实水利建设信贷资金。水利建设板块涨幅居前,安徽水利粤水电大禹节水青龙管业国统股份等上涨。

  国务院要求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和发行企业债券。内蒙古板块个股普涨,亿利能源、包钢股份北方创业、平庄能源、内蒙华电等涨幅较大。

  上周新股开户数创两月来新高,券商前6月两融业务收入将超过12亿,券商板块涨幅居前,广发证券兴业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等涨幅超2%。

  保障房建设将提速,地产板块加速上涨,上海新梅、万泽股份、格力地产、天伦置业、万方地产等涨幅较大。

  专家呼吁国家统筹布局,云计算标准化政策有望率先出台,云计算概念股表现活跃,浪潮信息、卫士通华胜天成神州泰岳歌华有线等上涨。

  后市展望

  中证投资:短期沪指自“6.24”大涨后进入平台整理,这两天震荡明显,多空博弈加剧,或将作出短线方向的选择。从技术形势来看,选择继续上行要冲破三道关卡,一是突破10周线和年线等长达逾1个月,甚至2个月的压力线;二是目前顶背离已经蔓延至15分钟,如果不能修复,将为上涨带来隐忧;三是市场成交的稳步放大。相反,大盘若短期不能克服上述压力,那么有再度向下考验2700点支撑的可能。

  今日投资:市场通过震荡调整逐步消化加息利空和银行方面债务问题明朗后,反弹仍将延续,但需注意沪指的年线压力。稍长期一些看,随着经济数据确认、中报业绩确认以及资金的解套冲动也确实对市场形成压力。所以反弹需要利用时间换取空间,虽然市场还可能经历反复,但是在底部已经确认的情况下,市场仍将震荡上行。

  湘财证券:上证指数的日K线显示,大盘已经摆出了攻击年线的架势。短线大盘有可能在两、三个交易日就攻击到2790点到2810点处的压力区域。如果这样,大盘将面临大盘反弹以来的第一次力度较大的抛压。

  华讯财经:大盘日k线收中阳线,量能同步放大,MACD金叉助涨,短期仍将延续反弹。大盘强硬的同时的隐忧,个股行情并不是很活跃,不仅仅是涨停板个股家数不多,而且涨幅居前的个股的涨幅相对有限,后市尚需持续性的市场热点支撑大盘延续反弹。

(周煊)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