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 沪指冲高回落涨0.44% 五连阳剑指年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虽然隔夜外围市场普遍走低,但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股指小幅下探后震荡盘整,随后题材股担任进攻大任,推升股指不断上行,个股行情趋于活跃,两市一度逾九成股票上涨,沪指涨至2769点附近受到60周线压制回落。午后股指在日均线附近震荡盘整,之后各板块加速下跌,沪深两市双双翻绿小幅走低,临近尾盘化工、农林牧渔、煤炭等板块加速上攻,股指企稳回升。地产、银行等权重股进入休整期,题材个股逐步开始活跃,航母、军工、机械、新能源等板块竞相表演,精彩异常。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758.23点,涨12.02点,涨幅0.44%,成交1172亿元;深成指报12026.29点,涨30.21点,涨幅0.25%,成交909亿元。

  盘面上,两市仅券商、银行、保险等少数板块飘绿,其余板块悉数飘红,其中船舶制造、军工航天、农林牧渔、发电设备、新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

  有专家分析称,本次反弹因素主要是以下五个方面:1、温总理及发改委的表态,使市场对国内通胀控制趋向乐观;2、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下挫,全球通胀预期骤然下降;3、市场预期短期宏观调控的力度不会再加强,加息预期减弱;4、临近七一,市场对政策面抱有一定期望;5、机构投资者有做高年中业绩要求。

  分析人士表示,今日是沪指见底2610点展开上涨第5天,市场人气得到有效激发,个股继续普涨,已由万马齐喑转为万马奔腾。技术上呈现“三金叉”:即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5日均量线金叉10日均量线;MACD金叉。同时,量能继续温和放大,沪市单边维持在千亿元之上,说明市场的“抄底大军”正式“入驻”,多头强势回归,市场的趋势性转折拐点已经出现,在大跌后重新步入上升通道,在震荡中前行。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68     平盘:     73     下跌:     152

  沪B     上涨:     44      平盘:     4      下跌:     5

  深A     上涨:     1042    平盘:     88     下跌:     151

  深B     上涨:     32      平盘:     11     下跌:     10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船舶制造、发电设备、电子器件涨幅居前,券商、银行等板块下跌。华业地产岷江水电凤竹纺织、大康牧业、中航动控、江苏神通等近三十只股票涨停,两市近九成股票上涨。

  航母消息持续发酵,船舶制造板块延续近期强势涨幅第一,中船股份涨停,太阳鸟中国重工上海佳豪涨幅超5%。

  猪肉价格连续上涨,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大康牧业、新五丰冠农股份福成五丰等强势涨停。

  氯化钾价格走高,农药化肥板块涨幅居前,六国化工涨停、新都化工川化股份、盐湖股份、史丹利等涨幅较大。

  发电设备板块个股全线爆发,长园集团森源电气南洋股份智光电气卧龙电气等涨幅较大。

  有色金属板块迎来反弹,西部资源利源铝业东方锆业云南锗业吉恩镍业等涨幅居前。

  6月份CPI涨幅很可能超过6%,食品价格上涨已经成为推高CPI的重要因素,梅花集团放量涨停,国投中鲁皇氏乳业海通集团华英农业等涨幅较大。

  券商板块跌幅第一,虽然盘中东北证券一度冲击涨停并带动券商板块走强,但板块整体表现低迷,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国金证券等跌幅较大。

  四大行再发2000亿元次级债,社保基金减持中国银行H股,银行板块承压跌幅居前,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等下跌。

  后市展望

  中证投资:从日线来看,沪指五连阳拉升逾100点,而今日强势震荡调整时伴随着量能的同比萎缩,且重心仍坚守在30日线之上,技术反弹通道仍保持完好。而5分钟图上,沪指接连拉升后短期技术指标出现顶背离引发一定的震荡调整,明日市场或仍有震荡,关注2730-2740区域支撑,上档压力方面,关注10周线—2778点,以及年线2789点压力。

  湘财证券: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沪指会在2750点一线再次聚集能量向下一个目标位2790点到2810点攻击。由于2800点一线的压力比较大,指数第一次攻击突破的概率不大,届时,大盘可能出现一次级别略大一点的震荡整理。

  万隆成长:总的来看,经过近期五连阳的强势反弹,前期市场的严重超跌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而随着短线获利盘和解套盘的不断涌出,多头开始出现承接不足的状况,并且考虑到小周期技术指标出现顶背离和上方年线压力,预计股指短期可能很难继续保持强势大涨,应该以高位整理为主已修复多方面的背离因素,待整理充分后再蓄势上攻。

  海顺证券:在前期地量之后股指出现两根放量的长阳之后,已经确认了短期底部的出现,后期上涨的趋势已经明确,所以短期的震荡不会改变后期上涨的实质。从现在的情况看,周二股指可能在2750点还将有一番大幅的震荡,之后股指将继续向上行进,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反弹的目标将在5月的震荡平台2870点左右,再则之前,任何的调整都是买进的机会。

  华讯财经:目前政策面、资金面逐渐放松有利于市场反弹延续。大盘短线有调整,但反弹仍将延续,近期目标2800点,投资者可逢低吸纳,重点关注超跌反弹、军工概念个股。此外,短期主力资金有流出银行股的动向,因此短期要警惕银行股急拉后的震荡调整风险。

(周煊)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