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个股全线活跃 沪指放量涨2.16%站上5周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下探获10日线支撑继续向上。题材股积极做多,推升股指不断上行,沪指连续冲上20日均线、5周均线及2700点,成功补缺16日跳空缺口。银行股临近午盘接力拉升大盘,在其带领下,券商、地产、有色等权重股同步拉升,沪指放量快速上行。午后券商股快速拉升,两市做多热情空前高涨,沪指随即攻上30日均线,最高冲至2759点。尾盘板块涨幅有所回落,沪指即现小幅下行。今日沪市成交量较昨日大幅放大70%以上,显示场外资金蜂拥入场。今日周线收盘,本周沪指大涨3.91%。

  截止收盘,沪指报2746.21点,涨57.96点,涨幅2.16%,成交1443亿元;深成指报11996.1点,涨220.76点,涨幅1.87%,成交1007亿元。

  盘面上,两市仅水泥板块飘绿,其余板块悉数飘红,其中券商、船舶制造、保险、物联网、军工航天、交通运输、电子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非ST股有23只个股涨停。

  分析认为,今日沪指站上20日和5周均线,同时重回1664-2319趋势线之上,显示反弹已确立。盘面上,大盘早盘低开后即一路上攻,中途未现较大幅度调整,逼空态势很明显。由于涨幅过快,多种指标皆处高位,股指需要回调修正指标。尽管大盘今日超级强势,两市个股绝大部分上涨,但从后市走势而言,未来普涨格局难以持续,板块轮动应是主流,因而需确立此后的主流领涨板块。另外,大盘已到达五月底及六月初盘整区间上沿2750点附近,同时今日冲上5周线后应有回试动作,因此股指下周初围绕2710-2770区域震荡应是大概率事件。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28     平盘:     35     下跌:     28

  沪B     上涨:     49      平盘:     1      下跌:     3

  深A     上涨:     1176    平盘:     56     下跌:     41

  深B     上涨:     48      平盘:     4      下跌:     1

  板块个股

  券商板块早盘强势崛起,东北证券兴业证券涨停领涨,广发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涨幅居前。

  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表现强势,个股全线飘红。中船股份涨停领涨,广船国际中国船舶太阳鸟亚星锚链涨幅居前。

  保险板块昨日表现后,今日再度活跃,拉升指数。中国太保涨4.30%领涨,中国平安涨3.97%,中国人寿涨3.02%。

  物联网板块今日继续活跃,个股全部飘红。同方股份涨5.90%领涨,恒宝股份航天信息综艺股份飞马国际涨幅居前。

  交通运输板块今日强势,南方航空涨7.78%领涨,申通地铁中国国航海南航空深赤湾A涨幅居前。

  汽车板块昨日大幅拉升后,早盘再度崛起,表现强势。宁波华翔涨5.57%领涨,贵航股份风神股份宇通客车福耀玻璃涨幅居前。

  工程机械十二五规划上报,受此影响,机械板块表现活跃。中原特钢、轴研科技涨停领涨,达刚路机、中航重机、山推股份中集集团涨幅居前。

  今日早盘银行股沉寂了一段时候,在中国银行发力带动下,板块迅速飘红,同时带动股指发力向上。浦发银行涨3.70%领涨,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宁波银行涨幅居前。

  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将公布,受此影响,生物制药板块表现活跃,个股几全线飘红。普洛股份涨停领涨,莱美药业、海南药业、华兰股份、ST中源涨幅居前。

  早盘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低迷,随后逐渐上行翻红,午后板块大幅飙升。横店东磁涨停领涨,钢研高纳西部材料、正海磁材、罗斯普金涨幅居前。

  钢铁板块今日表现活跃,个股几乎全线上涨。恒星科技涨停领涨,包钢股份鲁银投资新兴铸管凌钢股份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今日继续表现,个股绝大多数上涨。中茵股份涨停领涨,中弘地产、天保基建东华实业、深物业A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中证投资:本周市场终于迎来了大跌后的报复性反弹,沪指单周上涨近4%,K线上呈现一阳吞三阴的强劲走势,重新回到2700点,乃至1664点调整以来下降通道支撑下的上方。不过,从周成交来看,本周成交又略有欠缺,下周需关注年线和半年线的压力。短期来看,大盘仍有惯性上涨的动力。

  华讯投资:今日两市股指放量大涨,一举突破20日均线压制,同时也走出3067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大盘60分钟K线量能同步放大,有效支持今日大盘反弹,但KDJ指标超卖严重,短期调整迫在眉睫。近期大盘仍将延续反弹,经过短暂调整后,大盘上攻目标压力位2800点。

  湘财证券:上证指数日K线以5日、10日均线为依托向上发力突破,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放大到5日均量上方,表明大盘的短线做多能量正在充分释放。按大盘的多空能量转换情况来看,正常情况下,下周三之前大盘的做多能量能够继续主导市场。另外,上证指数突破了5月底到6月中旬构筑的小平台,这为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奠定了基础。因此,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走高。

  今日投资:水利投资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推进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加快等投资引擎的启动,会对下半年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形成支撑,经济不大可能出现“硬着陆”。市场层面上看,昨日市场大涨,今日市场惯性冲高,后在金融板块发力下,午后再度飙涨,成交量创近两个月新高。目前,上海指数遭遇前期平台的压力,预计短期股指将回落,为以后再度上扬蓄势。

(子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