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券商地产难护主 沪指跌0.82%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后,在地产股影响下略有反弹,随后再次下挫。地产、煤炭板块随后发力护盘,带领指数再次上行。但中小盘股不为所动,沪指上行艰难,尽管一度试图补缺早盘跳空缺口,但无奈市场情绪谨慎,量能萎靡,随后股指再次下挫。午后,沪指两次跌至2610点附近,并在2610点上微幅震荡。2点17分,两市诸多板块忽现快速拉升,随即带动股指直线上行,但沪指在2630点停下脚步,随后一路小幅下跌,临近尾盘,股指再次小幅上行。今日沪市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621.25点,跌21.57点,跌幅0.82%,成交661.4亿元;深成指报11328.7点,跌80.49点,跌幅0.71%,成交439.5亿元。

  盘面上,两市仅券商、煤炭、房地产板块飘红,其余板块皆墨。两市超过2/3的个股下跌,跌停个股多达十余只。今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指标股频频出现750手、740手的买单,似乎有护盘资金活跃的迹象,但职业投资者扬韬在其微博中认为应该是保险资金的加仓。另外,中国联通今日大跌超5%。

  分析认为,沪综指跌破2650之后基本没有反弹,可见指数弱势的程度。目前沪综指已经充分接近2600整数关,但是预计此关口的支撑力度也较为有限,短线重要支撑在2570附近。不过,经历短线持续下跌之后,技术指标有超跌的迹象,预计沪综指在2600附近或有技术反弹的发生,但是高度有限。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45     平盘:     54     下跌:     591

  沪B     上涨:     17      平盘:     4      下跌:     32

  深A     上涨:     306     平盘:     78     下跌:     885

  深B     上涨:     11      平盘:     11     下跌:     31

  板块个股

  受证监会放行券商直投股权投资基金消息影响,券商股表现强势。太平洋涨6.07%领涨,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国金证券山西证券涨幅居前。

  今日煤炭板块表现活跃,盘中崛起。盘江股份涨5.01%领涨,冀中能源、兖州煤业山西焦化西山煤电涨幅居前。

  受5月京沪穗深房价继续上涨消息影响,今日地产板块表现强势。阳光城涨停领涨,亿城股份滨江集团保利地产首开股份涨幅居前。

  今日银行板块表现一般,工商银行跌0.70%,中国银行跌1.29%,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A兴业银行涨幅均超0.5%。

  受纽约金价收盘上涨影响,黄金板块一度表现活跃。中金黄金涨0.04%,辰州矿业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荣华实业小幅下跌。

  受新疆启动产业转移对接消息影响,今日新疆板块个股活跃。百花村涨5.44%领涨,新疆城建冠农股份天山股份西部牧业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低迷,拖累股指。北矿磁材跌停领跌,西部资源博威合金横店东磁西部材料跌幅居前。

  今日保险板块低迷,板块个股全线飘绿。中国平安跌1.68%领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跌幅均超0.8%。

  生物制药板块连续重挫,今日板块再度下跌,个股普遍飘绿。东北制药跌9.53%领跌,沃森生物莱茵生物海王生物信立泰跌幅居前。

  今日医疗器械板块表现低迷,各股几全线飘绿。理邦医疗跌4.47%领跌,万东医疗通策医疗领先科技、鱼跃医疗跌幅均超2%。

  物联网板块连续下挫后,今日再次重挫,表现低迷。沃尔核材跌4.36%领跌,航天信息智光电气恒宝股份东信和平跌幅居前。

  3G板块今日大幅下挫,领跌两市。因市场忧心用户增长表现不佳,中国联通股价大跌5.33%。烽火通信跌停领跌,东方通信万家乐湖北金环宏图高科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广发证券:股指周一表现疲弱,上证指数四连阴已留下两个向下跳空缺口,尽管四连阴在近期并不少见,但连续跳空缺口的出现说明短线杀跌已到极致,也意味着短线反弹随时可能出现,由于近期一直没有出现象样的反弹,市场的下跌已成为习惯,当下跌成为习惯的时候,反弹恐将悄然来临。

  湘财证券: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连续拉出四根阴线将短期下降通道的下轨跌破,短线抛压力度视乎并没有因为指数跌幅已经较大而有所收敛。但是,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显示,上证指数已经向下偏离5日均线超过50点,按大盘的指数与均线的运行规律判断指数有反抽5日均线的要求。

  中证投资:目前下跌已经处于本轮调整的末端。技术上,一方面,均线系统再度空头排列,但5日线乖离率较大,限制了短期杀跌的空间。另一方面,沪指今日再度跳空下行,出现本轮调整以来的第三个跳空缺口,同时沪市单边成交创出近期地量,大盘短期再度企稳值得期待,明后两日关注2590—2600区域支撑和以及2637-2641缺口的回补情况。

  华讯财经: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延续了上周的调整走势,截至今日沪指连续三个向下跳空缺口,不断刷新调整新低,从缺口的位置来看可归结为衰竭性缺口,作为下跌的末端采用向下跳空缺口的方式,显示市场的下跌逐步步入非理性状态,短期超跌反弹技术性要求越来越强。

(子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