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4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高市净率板块快涨慢跌 17只牛股脱颖而出

  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先扬后抑走势,高估值的小盘股成为调整的“重灾区”,但高市净率股票却呈现另一番景象。统计显示,150只高市净率股票整体呈现“涨得快、跌的慢”的格局,其中还孕育了17只逆市飙升的牛股,让投资者分外艳羡。

  一季度中小企业融资缺口环比增22%

  在信贷收紧以及通胀压力下,中小企业生存受到进一步挑战。6月7日,深圳银监局正式对外发布首期中小企业运营暨金融服务指数,以监测深圳中小企业的运营和金融服务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深圳中小企业的运营状况总体还算平稳,但融资缺口仍面临较大压力,相比去年年底,今年一季度企业融资缺口环比增加22%。20个行业中有15个行业毛利出现下降,一季度企业平均利润率为16.35%,环比下滑2个百分点。

  物联网扶持政策或密集出台 标准成形至少需两年

  物联网行业近期或再迎两利好政策。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物联网发展指导意见和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已经成稿,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如顺利可能会在6、7月份推出。

  央行动用千亿正回购“搬运”资金

  周二,央行进行了端午节后首次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央行仅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但开展了多达10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实施千亿正回购一方面是为了对冲本周超过两千亿的到期资金,另一方面也是为平衡下半年到期资金分布。与此同时,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节日期间货币政策调整预期并未兑现,但在通胀高烧难退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可能性并没有下降。

  上海证券报

  八菱科技成A股史上首家中止发行公司

  八菱科技(002592)昨日中止发行,成为A股历史上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据悉,八菱科技在初步询价结束后,询价机构不足20家,按照《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被迫中止发行。该办法规定,初步询价结束后,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下,提供有效报价的询价对象不足20家的,应中止发行。

  防汛之弦再绷紧 相关板块投资机会凸显

  随着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水过程的持续,主管部委对防汛的支持也不断加码。市场人士认为,在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相关公司投资机会凸显。

  5月消费板块最抗跌 “成长”胜“价值”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中证指数5月份月度报告》显示,5月各大指数分化有所收敛,上证综指月跌幅为5.77%,深证成指月跌幅为5.26%。5月份A股市场延续前月的弱势运行特征,但与之前表现不同的是,成长风格指数表现强于价值风格指数。行业及主题指数方面,5月份主要消费行业最为抗跌,在下跌市中体现了很好的防御性。

  银行股走势分化 城商行跌幅居前

  在经历近两月的市场调整后,16只银行股走势也出现了明显分化。4月18日,上证指数在创出3067.46反弹新高,并随即展开一轮较大调整后,A股第一大权重银行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相对抗跌,股份制银行跌幅居中,而南京银行(601009)、宁波银行(002142)、北京银行(601169)三只城商行则跌幅居前。

  证券日报

  4机构看市:短期存在反弹空间

  由于在端午节前市场一直预期央行可能会利用节日期间加息,但是从节后的消息面看加息的消息已经落空,因此市场情绪又有所恢复,全天多头占据上风,整体看市场呈现了缩量反弹的走势,市场目前依然处于前期探底后的超跌反弹期,势头虽然较弱,但是由于前期连续的下跌导致很多品种下跌已经比较剧烈,因此短期市场存在一定的反弹空间。

  “超级病菌”激活医药板块 2.3亿资金布局12股

  肆虐欧洲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疫情持续蔓延,更有向全球扩散迹象。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美国与捷克也相继传出确诊病例,现时疫情已蔓延至13个国家。随着疫情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中关于预防治疗该病的相关公司股价也出现了异常波动。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大盘反弹的延续,医药板块在前期大跌的背景下有一定的估值修复需求,大肠杆菌疫情的发展对医药板块走势有一定助推作用。

  平滑估值分置剪刀差 创造国际板推出条件

  上周末,国务院下发重要通知,批转发改委《关于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称,要推进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研究建立国际板市场,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国际板再次成为热词。

  1-5月份112家公司IPO申请获批 过会率达78%

  今年前五月,共有144家企业提出IPO申请,其中,112家顺利过会,27家被否,5家被取消审核。42家券商分别担任过会企业的保荐人,27家被否企业则涉及券商22家,被取消审核的5家企业分别由5家券商保荐。

  证券时报

  美国股市小幅收跌 道指跌0.16%

  受伯南克讲话影响,美国股市6月7日小幅收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2070.81点,下跌19.15点,跌幅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2701.56点,下跌1.00点,跌幅0.04%;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284.94点,下跌1.23点,跌幅0.10%。

  复苏存疑 多国央行升息陷入观望期

  本周,欧洲两大央行及多家亚洲央行都将召开议息会议。在全球经济渐现疲态,经济增长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各国或放慢货币紧缩步伐。

  比亚迪今起招股 拟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

  比亚迪(002594)今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这意味着比亚迪正式从H股回归A股资本市场,成为继山东墨龙后的第二家H股回归A股的民营企业。

  多重利好发酵 国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端午假期中,国内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因发现美国黄金库存大面积消失而受性侵犯诬陷的论调大行其道。6月7日,假期过后第一个交易日,上海黄金期货价格创出历史新高,而纽约黄金价格也再次逼近历史高点。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