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震荡上扬节后开门红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8: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全日震荡上扬,至收盘时均小幅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44.30点,上涨16.28点,涨幅0.60%,成交799.1亿元;深证成指报11741.26点,上涨98.86点,涨幅0.85%,成交541.2亿元;中小板指数报5711.27点,上涨59.82点,涨幅1.06%,成交178.8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6月7日北京股商:反弹逐次展开

  就大盘而言,连续几个交易日在2700——2750点之间震荡,已经基本确定了目前区域底部的位置,从股商箱体60分钟图看,在突破了上轨的压制之后,经过今日约两个小时的回探,最后一个小时选择了震荡上行,说明市场有向更高阶段冲击的意愿,这也同近期资金持续净流入的动向契合。从30分钟图看,股指依托均线系统已经稳步站在60线之上,对于这条重要压力线予以突破,说明市场做多动能已经强于空方,随着10日线被快速穿越,后市有望再接再厉,冲击年线位置。

  今日投资:节后资金回笼 周二A股继续上扬

  目前市场尚未摆脱悲观情绪,但是透过重重迷雾,曙光正悄然来临,市场底、估值底和政策底正在进行磨合:A股估值已迫近历史低点,创业板、中小板的止跌反弹,以中石油上海医药为代表的产业资本增持等等,种种信号都在暗示市场底应在不远处。股指未来将逐步构筑阶段性的底部,短期内仍有反复。

  华讯财经:热点迸发 大盘有望延续反弹

  短期反弹压力2750-2783,这一线能否放量突破成为大盘延续反弹的关键。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另外,从主力资金监测显示,近期主力资金有明显进入超跌股的迹象,因此近期可以关注超跌股反弹行情。

  倍新咨询:反弹幅度有限 低位个股安全

  既然短期市场涨跌两难,那么过多的讨论指数就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倒不如重点关注个股。根据历史经验,每当市场震荡之时,往往是普通投资者日子最好过的时期,特别是整个市场都处于相对低位时,大幅下跌后的优质股票安全性比较高,可继续逢低介入。

  湘财证券:上攻年线指日可待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的上看,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已经掉头向上,10日均线也处于走平状态,5日、10日均线也形成了黄金交叉。这种短期的均线的变化是大盘正式走强前的典型特征。另外,上证指数短线已经攻击到上周高点附近,正常情况该点位应该对指数构成一定的压力,但是,盘口显示,指数并没有遇到明显的抛压,这也在提示我们大盘短线继续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

  金证顾问:反弹的诱惑好比市场的诱多

  随着市场在反弹,而成交量一直不能够得到有效的放大,说明市场中的观望氛围依旧浓厚。同时,市场担忧政策调控的心态仍然没有放下,导致市场有技术上的反弹需求,但是缺少持续性的资金面支撑。所以,这种反弹很有可能随时被夭折。自然在投资者认为企稳之时,反而隐藏着一轮更大的危机。

  山东神光:中看不中用的反弹

  从技术面来看,周二沪深股指以低开小阳线报收,收盘在全天次高点,显示多头实力较强,短线仍有一定的上攻动能。不过,从周二的盘中表现来看,短线冲高之后,可能遭遇一定的抛压,调整至周四企稳。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四(6月9日)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见到短线低点也很正常。

  股海网:节后开门红 反弹势头能否延续

  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一个向下寻底的过程之中,后期市场仍有回落风险。不过由于今天股指成功站上五天和十天均线上方,短期市场反弹势头将会有所延续。建议投资者近期仍然保持轻仓参与的投资策略为主,注意控制风险。短线可以适当关注生物制药、农药化肥、稀土永磁等板块短线的投资机会。

  国诚投资:市场缩量小幅上涨 短线转强

  市场在目前位置完全构筑阶段性低位(底部),就周期而言,还需要一个过程。通常情况下,是不是短期持续转强的有一个判断:周K线是否向上击穿拐头转平或向上的5周均线。目前5周均线在2800点附近,实际,现在离5周均线还有一段距离,更不用说5周均线拐头和被击穿;这就预示着市场实际转强,还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中原证券:端午加息未兑现 A股小幅反弹

  由于未来数月,中国经济依然会继续经受高通胀预期的考验,在没有看到CPI等数据见顶回落之前,股市出现趋势性反弹的概率依然不大。预计近期上证综指继续围绕2700点至2800 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从中期来看,不排除股指继续考验前期低点2661 点支撑的可能。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