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有色石油强势做多 沪指涨0.60%站上10日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5: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两市早盘延续节前的上涨走势,午后有色金属、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带动股指上扬,各板块携手做多,沪指站稳10日均线。虽然成交量稍有放大,但量能显得依旧略有不足,市场上各板块轮动较好。两市总体表现深市强于沪市,中小板个股活跃,创业板勉强收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2744.30点,上涨16.28点,涨幅0.60%,成交799亿元;深成指报11741.26点,上涨98.86点,涨幅0.85%,成交541亿元。

  盘面上,有色金属、物资外贸、环保、钢铁、石油、地产、电子等多数板块上涨,水泥、酿酒、农林牧渔等少数板块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今日收复10日线,且5日线上穿10日线,短期技术有转强迹象。不过,虽然目前沪指呈现出在2750点下方震荡企稳的态势,但是继“5.23”大跌后沪市连续第十个交易日成交维持在1000亿元下方,并始终无法对短期的小箱顶实现放量突破。如果明日沪指依旧不能对2750点实现放量有效的突破,那么短期仍有反身向2700点靠近的可能。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91     平盘:     48     下跌:     152

  沪B     上涨:     21      平盘:     6      下跌:     26

  深A     上涨:     871     平盘:     84     下跌:     311

  深B     上涨:     34      平盘:     4      下跌:     15

  板块个股

  有色金属、物资外贸、环保、钢铁、商业百货等多数板块上涨,仅水泥、酿酒等少数板块下跌。鲁抗医药青岛碱业天山纺织包钢股份如意集团云南锗业等二十多只股票涨停,无跌停股票,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

  有色金属板块涨幅第一,因竞逐南方稀土前三甲,广晟有色强势涨停;内蒙古拉开稀土整合大幕,包钢稀土涨幅超7%;云南锗业、常铝股份中色股份等涨幅也较大。

  十二五将重点解决污染问题,环保板块涨幅居前,桑德环境、维尔利碧水源等涨幅较大。

  黄金期货价格升至一月来新高,黄金股全线上涨,豫光金铅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涨幅较大。

  石油板块走势强劲,泰山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个股全面上涨。

  上周国内钢价结束持续三周的下降小幅上涨,矿石价格上周继续下降。受此提振,钢铁板块涨势较为强劲,包钢股份、鲁银投资齐星铁塔等涨幅较大。

  受欧洲大肠杆菌疫情蔓延影响,医药板块涨幅较大,抗生素主题股涨幅居前。西南合成、鲁抗医药强势涨停,永安药业汉森制药丰原药业等涨幅均超过6%。

  水泥板块集体回调,板块跌幅第一,冀东水泥天山股份海螺水泥青松建化祁连山等跌幅超2%。

  连日来的强降水促使贵州湖南等地出现罕见的旱涝急转,水利板块和抗旱概念股下跌,新界泵业大禹节水三峡水利等跌幅超3%。

  后市展望

  华讯财经:从大盘日K线来看,收中阳线,KDJ指标金叉后继续向上扩散,有望形成较长时间的反弹,后市主要关注量能配合状况。短期反弹压力2750-2783,这一线能否放量突破成为大盘延续反弹的关键。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

  金百灵投资:面临调控政策即将出台的敏感时间点,多头目前仍面临着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不过,毕竟目前市场热点渐趋活跃,尤其是一些板块聚集人气的力量不易忽视,如此来看,大盘目前面临着上下两难的尴尬境地。建议短线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适量关注这些兴奋点。但不宜加大仓位。

  倍新咨询: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有望按照2750至2780点的目标迈进,然后进入围绕2700点展开一段时间的平台整理。根据历史经验,每当市场震荡之时,往往是普通投资者日子最好过的时期,特别是整个市场都处于相对低位时,大幅下跌后的优质股票安全性比较高,可继续逢低介入。

  世基投资:从技术形态来分析,持续多日的震荡筑底初见成效,各项指标、均线均得到较好修复,大盘走势逐渐趋好,预计短期这一反弹趋势有望延续,深跌的品种将普遍迎来超跌反弹,但还是要密切关注成交量,量能将决定短期反弹力度和高度。

(周煊)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