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端午节前迎红包行情 沪指缩量上涨0.8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5: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板块纷纷反弹带动下,震荡走高。银行股早盘延续调整拖累股指上行,沪指一度小调整。临近午盘,两市板块加速反弹,受此影响,沪指现一波强势上涨,冲上5日线并持续走高。午后沪指继续小幅上行,一度逼近10日均线附近,但碍于其压力及昨日跳空缺口,随后再次回落并围绕5日线震荡。盘面显示,煤炭股午后大幅回落,石油、钢铁、保险等板块亦回落。临近尾盘,银行板块一改颓势,翻红上涨,在其带动下,两市多个板块亦积极做多,沪指在短暂放量下破5日均线后即再度上行,持续至尾盘。量能上,沪指今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0%左右。

  截止收盘,沪指报2728.02点,涨22.84点,涨幅0.84%,成交791.3亿元;深成指报11642.4点,涨135.88点,涨幅1.18%,成交568.9亿元。今日亦为周线收盘日,本周沪指涨0.67%,成交额4046亿元,较上周萎缩18%左右。

  盘面上,两市80%以上个股上涨,板块悉数飘红,其中玻璃、仪器仪表、智能电网、军工航天、物联网、酿酒、生物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

  分析认为,股指周四下探中创出新低,于1664-2319趋势线获得强支撑后持续反弹,说明该线支撑有效。今日沪指成功收复5日线,尽管未收复10日线,但从日K线看,下周收复应无大问题,同时日线macd黄白线即将上穿,也预示着反弹将延续。从周线看,由于本周收下影线较长实体较小红K线,预示本周或为短期底部,而随着5周均线的加速下行,下周沪指有望挑战5周均线。月线上,由于沪指离5月均线仍远,且当前指数之上有多条均线压制,后市沪指反弹将遇到层层考验,若反弹失败,后市回补去年10月跳空缺口则有很大概率。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98     平盘:     35     下跌:     53

  沪B     上涨:     47      平盘:     1      下跌:     5

  深A     上涨:     1121    平盘:     59     下跌:     79

  深B     上涨:     46      平盘:     5      下跌:     2

  板块个股

  玻璃板块午后强势,后来居上。方兴科技涨停领涨,耀皮玻璃金晶科技三峡新材长海股份涨幅居前。

  智能电网板块表现强势,个股活跃。长征电器涨停领涨,平高电气国电南自荣信股份泰豪科技涨幅居前。

  今日仪器仪表板块表现强势。威尔泰涨停领涨,自仪股份航天信息新时达先河环保涨幅居前。

  昨日大幅调整后,今日军工航天板块再度崛起,走势强劲。北方国际涨停领涨,中航精机、航天信息、天兴仪表、航天通信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盘中强势依旧,西藏发展涨8.93%领涨,ST皇台、酒鬼酒啤酒花沱牌曲酒涨幅居前。

  今日医疗器械板块走势强劲,一度领涨两市诸板块。鱼跃医疗涨5.28%领涨,领先科技千山药机九安医疗通策医疗涨幅居前。

  生物制药板块今日表现强势,个股活跃。联环药业涨停领涨,汉森制药、科伦药业、华海药业康恩贝涨幅居前。

  受房地产信托未叫停影响,今日地产股表现活跃,盘中崛起。天业股份涨停领涨,国兴地产创兴置业华业地产首开股份涨幅居前。

  今日汽车板块再度活跃,盘中强势崛起。中航精机涨5.79%领涨,鸿特精密、ST黄海、天兴仪表、一汽富维涨幅居前。

  受十二五光伏发电装机总量目标或将大幅上调消息影响,今日多晶硅板块表现强劲。乐山电力涨4.01%领涨,拓日新能盾安环境精工科技航天机电涨幅居前。

  受成渝经济区规划正式印发消息影响,今日四川板块表现强势,个股活跃。四川九洲、金路集团涨停领涨,国兴地产、科伦药业、硅宝科技西昌电力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强势反弹,金瑞矿业、常铝股份精诚铜业涨停领涨,海亮股份云海金属云铝股份新疆众和涨幅居前。

  今日银行股表现分化,除工行下跌外,其他个股全部飘红。截至收盘,工行跌0.68%,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涨幅均超1%。

  后市展望

  中证投资:继上周长阴杀跌后,本周沪指缩量企稳,收盘实体仍坚守在1664点以来的上行通道之中。日线上,经过昨日的疯狂杀跌后多方死守2700点,短期市场安全边际有所提高。30分钟图上,沪指出现一定的底背离,股指在探得2676点后转身,目前在昨日开盘留下的缺口附近出现一定的反复。下周是经济数据公布前的空档期,重点关注2750点和2800点的压力,支撑位2700点和2661点。

  华讯财经:从技术上看,今日盘中两市持续呈现净流入状态,表明分主力对股指目前的调整幅度认可,股指反弹有望延续。60分钟看沪指量价配合较差,后市尚需逐步放大推动股指延续反弹。从沪指日K线来看,收复五日均线中阳线,KDJ指标金叉后进一步延续反弹要求,后市主要关注量能配合状况。近期沪指将震荡筑底,关注2750这一线压力大盘能否有效突破。

  今日投资:下周市场将面临5月份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由于南方旱灾的影响,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预计5月份CPI仍将维持高位,紧缩政策短期难以改变,提准、加息的预期也较为强烈。以上种种利空因素还将制约股指走势。今日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但缺口未完全回补。总体来看,短期大盘还将有探底筑底的要求。

  海顺证券:午后,两市大盘整体维持震荡的走势,个股出现普涨,但成交量依然没有大的释放。从目前来看,虽然成交量一直是困扰市场出现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但是从整个市场的走势来看,短线市场走好明显,下周市场将进入反弹走起。市场在周四的最后诱空之后,短期底部已经出现,后期市场值得期待。

(子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