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六月开门红 沪指弱势震荡微涨0.1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沪指逼近5日线后,煤炭、酿酒等板块崛起,带领股指企稳回升,深市率先翻红,沪指受权重压制,上行艰难。在沪指逼近早盘缺口附近时,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忽施打压,股指随即掉头下行,再度逼近5日线。危难时刻,石油、有色、汽车板块及时跳出护盘,带领股指再次止跌回升,小幅上行。午后汽车、船舶制造等题材板块继续活跃,沪指缓慢推升成功回补缺口。但股指上行量能不济,金融股维持弱势,沪指未能继续冲击2750点即围绕2740点上下震荡至收盘。量能上,今日沪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2743.57点,涨0.10点,收平,成交776亿元;深成指报11699.8点,涨34.69点,涨幅0.30%,成交579.2亿元。

  盘面上,两市80%的板块飘红,其中农林牧渔、酿酒、船舶制造、仪器仪表、塑料、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海峡西岸、保险、长三角、环渤海、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今日沪指全天在昨日收盘位与5日均线之间震荡,盘中两次下探5日均线均被拉起,显示5日均线站稳有效。从30分钟图形看,MACD成功穿越零轴,正在逐渐上行,而K线形态显示,仍有继续上冲潜力。预计明日大盘将向2750点发起冲击,但投资者需要关注量能和力度,若股指上行疲软,需要防范大盘再次下跌风险。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36     平盘:     53     下跌:     196

  沪B     上涨:     28      平盘:     5      下跌:     20

  深A     上涨:     993     平盘:     82     下跌:     181

  深B     上涨:     25      平盘:     7      下跌:     21

  板块个股

  农林牧渔板块延续昨日活跃态势,全天走势抢眼。新五丰、大康牧业涨停领涨,正邦科技雏鹰农牧大江股份唐人神涨幅居前。

  凭借业绩高增长及通胀概念,酿酒板块连续两天表现活跃。海南椰岛涨5.81%领涨,ST皇台、金种子酒山西汾酒、金枫酒业涨幅居前。

  受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消息影响,今日船舶制造板块表现强势。中国重工涨4.32%领涨,广船国际中船股份亚星锚链中国船舶涨幅居前。

  汽车板块今日活跃,盘中崛起。成飞集成涨停领涨,一汽夏利一汽轿车、*ST博盈、特力A宇通客车涨幅居前。

  受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消息影响,今日物联网板块盘中活跃。东方电子涨停领涨,航天信息亿纬锂能新大陆高鸿股份涨幅居前。

  继昨日反弹后,今日水泥板块继续活跃。青松建化涨2.54%领涨,海螺水泥天山股份、*ST秦岭巢东股份涨幅居前。

  今日医疗器械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领先科技涨4.97%领涨,鱼跃医疗、新华医疗通策医疗乐普医疗千山药机涨幅居前。

  农药化肥板块昨日强势上涨后,今日再次走强。福建三农、川化股份涨停领涨,*ST昌九、湖北宜化柳化股份诺普信涨幅居前。

  今日军工航天板块表现强势,航天信息涨4.72%领涨,飞亚达A中航精机北方创业中国卫星涨幅居前。

  受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消息影响,生物医药板块早盘走强,表现活跃。莱茵生物涨停领涨,联环药业海王生物达安基因紫鑫药业涨幅居前。

  在多日表现后,今日券商板块陷入调整,表现低迷。招商证券跌1.60%领跌,海通证券东北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跌幅居前。

  在连续成为多头护盘重要板块后,今日银行股遭遇回调压力,领跌两市。工商银行跌1.75%领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A交通银行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中证投资:虽然沪指今日并未高举高打,且与中小板指相比略显迟缓,但目前仍坚守在5日线上方,且最低点在昨日中阳线的二分之一上方,反弹格局仍然存在。操作上,目前距离端午小长假仅剩下两个交易日,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不宜过度追高,对业绩不佳的超跌股逢高注意适当降低仓位,指数上继续关注2725点支撑和2750点压力。

  海顺证券:今日市场由于量能不足,采取震荡的方式运行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这样既不会消耗本来就不怎么强的做多动能,也可以更加的夯实下方的支撑,对于后期市场的运行更加有利,但是从整个市场的运行来看,当前的震荡是比较健康的,市场的波动不大,同时5日线对市场也形成了一定的支撑,所以在今日震荡之后,后期市场有可能加快反弹的速度,出现更加有力的反弹。

  华讯财经:今日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强,热点层出不穷,这对大盘延续反弹有积极作用,权重股不作为成为今日大盘未能延续昨日强势的主要原因。从今日大盘日K线来看,大盘今日回踩五日线,收复一根小阳线,成交量稍显不足,后市尚需量能有效放大,推动股指延续反弹。近期反弹压力2750-2775,这一线能否放量突破成为大盘延续反弹的关键。

  今日投资:近期市场连续向下调整至2700一线,短期指数处于超跌状态,有止跌反弹的需要,市场空方杀跌动能也较大释放。但市场的预期并没有因反弹而改变,通胀压力不减,货币政策仍趋紧缩,市场难以快速走出弱市行情,预计沪指在2700到2750点之间筑底的迹象,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同时向上空间亦有限。

(子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