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08:43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

  海外市场波动加大 QDII操作趋谨慎

  欧债危机魅影再现拖累了全球股市的近期表现,也使得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业绩将前四个月上涨的战果回吐。谈及后市,QDII基金大多出言谨慎,表示操作上将多看少动,静待局势明朗。

  酒类流通业“十二五”规划呼之欲出 众企争赶上市潮

  “到"十二五"末期,在中国酒类流通领域发展出数家销售额过百亿元的酒类流通企业、数百家销售额几十亿元的企业。”在5月23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白酒东方论坛上,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刘员认为目前已具备了这样的客观条件。

  创业板触历史新低绝地反弹 分析师仍看淡

  创业板指昨日创下历史新低828.50点后绝地大反弹,涨幅创3个月来新高,成交量亦得到有效放大。在量价齐升的背后,是下行通道中的“回光返照”,还是触底后上演的惊天大逆转?分析师纷纷保持冷静看淡的态度,并认为未来创业板估值将继续下行。

  政策力挺 价格撑腰稀土行业后市可期

  政策开路、价格持续上涨的稀土行业上市公司昨日走势再现飙升,券商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在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指引下,稀土行业将迎来高价时代及行业整合发展,具有明显先入优势的大型企业有望受益,稀土行业后市表现也值得期待。

  中国证券报

  首季双顺差收窄 国际收支趋平衡

  国家外汇局24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据初步估算,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继续呈现顺差,但顺差规模环比均有所收窄,表明我国国际收支状况更趋平衡。反映外部资金净流入的资本项目顺差仍保持在1114亿美元高位,表明包括“热钱”在内的跨境资金对人民币资产热度不减。

  中信证券拟75.6亿割爱华夏基金控股权

  中信证券(600030)25日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挂牌方式转让所持华夏基金51%的股权,股权转让已获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核准,首次挂牌价格将不低于评估值75.63亿元。这一评估值明显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0亿元。这意味着中信证券正试图彻底解决困扰已久的基金股权问题。

  多家国际投行预测中国经济“降温”

  高盛集团5月24日发布报告称,下调对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并预计中国本年度通胀率将上升,原因是经济数据走软、国际油价高企以及供应面受制约等因素。此外,报告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将继续升值,12月内将达到6.12∶1的水平。

  创业板绝地反击

  深交所创业板指数24日先抑后扬,震荡剧烈。创业板指盘中创出828.50点历史新低后,很快展开“绝地反击”,收市时几乎收复前一日“失地”。受创业板超跌反弹带动,A股主板市场跌势收窄。当日亚太地区股市也多数止跌。

  证券日报

  反弹迹象初显 近3亿大单潜入三行业11股

  市场分析人士提醒,尽管在技术分析方面,大盘可能会出现短期的反弹走势,但对其高度和持续的时间都不宜做过高预期,同时,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随时做好离场准备。

  旱情带来短期影响 农业板块仍是资金最好避风港

  国家防总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达到50年来最低水平,主要江河累计来水量较多年同期偏少一至七成。目前,全国耕地受旱面积为9892万亩,有497万人、342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国际板热映“预告片” 券商大佬占位抢资源

  “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随着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专栏)在2011陆家嘴(600663)论坛作出如上表态,国际板已渐行渐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国际板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国内大券商和合资券商早已为赶赴这场盛宴而奔波。

  中色股份发力稀土投资 行业新规发布前争“筹码”

  近日,有传闻称此前在有色金属行业内并不高调的中色股份(000758)未来计划开发中重稀土。而此传闻源自最近关于中色股份投资稀土的传闻不断。

  证券时报

  资金持续流出 转好尚需“踏板”

  沪指周二最低2744.78点,探出了自今年4月18日调整以来的最低点。日K线报收一颗长下影十字星,下行速度有减缓迹象。不过,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7.65亿元,显示自周一长阴下跌之后,恐慌心理仍未平复,主流资金继续流出市场。

  百家一季增收不增利 公司中期未现转机

  目前,投资者对华北制药(600812)营业收入猛增而净利润骤降的问题都在持续关注,很多投资者质疑其或者隐藏利润或者虚增收入,面对质疑,华北制药仍未作出明确的回应。而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幅明显小于营业收入增长的公司多达1175家,而像华北制药这样营业收入增加,净利润下降的公司多达405家,从这405家公司中有97家公布了中期业绩预测。中期预测显示,这97家公司中期业绩仍难有利可图。

  日均换手三年新低 又到配置券商股时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1陆家嘴论坛上明确表示“距离推出国际板市场已越来越近”。国际板准备已经充分,将对市场和证券行业带来深远影响。尚福林还表示,大力发展债券市场,简化发展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显著增加债券融资规模。债券业务将成为证券公司长期的收入增长点。公司方面,光大证券(601788)完成对光大控股子公司光证国际的股权收购;广发证券(000776)定向增发获得无条件通过。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