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定看待周一大阴下跌 十大博客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6: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全天呈现低开低走,大幅下挫局势。早盘蓝筹股走势偏弱,中小盘个股领跌,大盘弱势回调,快速逼近2800点附近,并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市场现普跌格局,各板块无一上涨,九成以上个股飘绿。起初多方还想在黄金、农业板块有所作为,但随即在空方的猛烈攻势下缴械投降。

  股市风云:周一大阴下跌理应淡定看待 

  之前市场反复,看空和谨慎心态一直影响投资者操作,现在连空头期望的空间也到了,转多的人也就会更多。

  小杜:畸形市场急需战略性纠正 

  从基础理论上讲,一只股票的长期走势,根本上还是看公司经营的好坏。只是,现在好象这套理论根本不管用,因为好公司即便在很低的价格上,也还是会一跌再跌。

  张辉:破位大跌 反弹应逢高减仓 

  今天的快速下跌使短线风险得到释放,大盘随时有反弹来临。鉴于大盘已跌破平台,反弹高度有限,操作上应逢高减仓。

  刘阳:有色金属震荡或将延续 

  美元维持强势短期内仍将抑制黄金价格,但中期来看,欧洲债务危机以及利比亚局势仍具有不确定性(上周五惠誉再度下调希腊评级),远期通胀压力犹存。

  图锐:绝境已现 希望还有多远 

  操作上,依然维持“谋求自保”的不伸手策略,短线对已经超跌并且率先成底抗跌的品种可略加关注,但总体看仍不宜以过分仓位参与其中。

  村长:三大恐慌引发变盘 

  国际板的启动不一定完全就属于利空,但从资金面而言,那些超级大盘股的IPO肯定也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抽血行为。

  封起De日子:不排除空头还有更嚣张的做法 

  从今天收盘的情况看,大盘离1664、2319趋势低点连接线还有一定距离。这反映了两个事实,一是大盘长期趋势没有破坏,二,不排除空头再次施压,一举将大盘直接砸到长期趋势下轨。

  财经风云:放量杀跌还敢不敢低吸 

  股指今日早盘低开,企稳上攻无果后下行,再度下行整理,仍然上攻无力,压力再现,午后有所企稳,但是上攻无力,继续缓降,下方接盘出现,前期的地量十字后,今日地价出现。

  淘金客:大跌带给我们哪些启示 

  周一大盘的调整,本质上还是受五周线下移压制导致的破位杀跌。而由于周一的杀跌,已经导致股指跌破了周线上升趋势线支撑,因此短线走势再度恶劣。

  德邦雷鸣:让我们一起坚守吧 

  在目前位置,我们认为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建议投资者保持住仓位,可以适当换股调仓,当不宜轻易减仓割肉。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