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跌2.93%失守2800 创本轮调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5: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全天呈现低开低走,大幅下挫局势。早盘蓝筹股走势偏弱,中小盘个股领跌,大盘弱势回调,快速逼近2800点附近,并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市场现普跌格局,各板块无一上涨,九成以上个股飘绿。起初多方还想在黄金、农业板块有所作为,但随即在空方的猛烈攻势下缴械投降。

  午后,在国际板加速推进的背景下,市场人气依然低迷,空方趁胜追击。股指震荡下跌。大盘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并屡次刷新本轮调整以来低点。k现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774.57点,跌83.89点,跌幅2.93%,成交1126亿元;深成指报11742.19点,跌418.84点,跌幅3.44%,成交745亿元。

  在盘面上,两市各板块全线下挫,化工、印刷包装、智能电网、开发区、造纸等板块遭受重挫;家具、水泥、石油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但也在1.2%以上。个股方面,全天共20只个股出现跌停,7只个股涨停。

  在经济增速放缓、国际板加速拉低估值同时抽离资金、本周八新股齐发而资金面紧张情势不改、电荒导致制造业压力、技术面失守关键位置等共同作用下,促使A股出现大幅杀跌,板块全线飘绿。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点击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7 平盘: 31 下跌: 805

  沪B 上涨: 1 平盘: 0 下跌: 52

  深A 上涨: 62 平盘: 61 下跌: 1126

  深B 上涨: 1 平盘: 6 下跌: 46

  板块个股

  印刷包装板块大幅走低,成空方主要抛售的板块,个股全线走低,劲嘉股份省广股份华谊嘉信等跌幅居前。

  智能电网板块今日大幅下挫,整体跌逾4%。板块个股全线下跌,万力达一度跌停,思源电气延华智能等均有较大跌幅。

  前期因新三板而炒作的开发区板块今日遭遇重挫,整体跌幅逾4%。个股中,张江科技、苏州高新长春经开浦东金桥等跌幅较大。

  今日水泥板块虽然走低,但表现明显强于大盘,现跌幅1.21%。柘中建设、四川双马、西水股份等表现抗跌。

  地产板块今日表现不佳,深国商创兴置业跌停。中江地产鼎立股份信达地产等跌幅居前。

  金健米业盘中一度涨停,带动农业板块走强。大禹节水大江股份等表现活跃。

  银行板块今日表现低迷,板块内个股无一上涨。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跌幅较大。

  造纸板块震荡走低,现跌逾4%,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绿,青山纸业凯恩股份中顺洁柔福建南纸景兴纸业等跌幅居前。

  钢铁板块今日大幅走低,现跌幅近4%。光正钢构跌停,济南钢铁莱钢股份包钢股份等跌幅居前。

  化工板块低开低走,跌幅居各板块前列,红星发展、安纳达跌停,联合化工江苏索普安诺其三爱富跌幅较大。

  开盘黄金概念股一度逆势飘红,恒邦股份曾涨幅居前。荣华实业辰州矿业紫金矿业中金黄金等一度表现活跃。但随后全线翻绿。

  后市展望

  华讯财经:大盘出现破位下行走势,跌破前期中枢位2850支撑。日K线上大盘收大阴线,KDJ指标死叉,有延续调整要求,MACD指标未能粘合再次向下,并且跌破BOLL带下轨2802,开口逐渐向下发散。短期大盘有延续调整要求,近期运行空间2700-2850。明日大盘有小时级别反弹。

  万隆证券:目前市场的压力来自于两方面:一是通胀,二是滞胀。通胀加剧和增长乏力双重风险也使得市场难有乐观的预期,今天的大跌已击穿年线2778点,股指快速击穿重要均线会使中长期资金快速离场,但也意味着短线反弹或将临近,在中长期向淡的背景下,投资者可等待短线反弹中的减仓机会。

  今日投资:目前点位离底部区域应该不会太遥远。短期来看,目前,沪指跌到年线的位置,沪指未来将展开年线震荡战,但由于今日极度弱势,明日还有惯性向下的动能。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中证投资:市场大幅下行比预想中来的要早,本周沪指迫于周线的压力,并在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之下,大幅跌穿2319点以来的上行支撑线,市场空头力量得到集中的释放,短期仍有惯性下跌的可能,但空间较为有限,短期乖离率较大,继续深幅下行可能性较小,且下方1664点以来形成的上行支撑线,即2700点上方将对股指构成支撑。

(贾景涛)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