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福林:国际板近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03:4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敏)国际板推出将近成为21日结束的上海陆家嘴论坛上最热门的话题。5月20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专栏)在当日的陆家嘴论坛的主题发言中主动提及,“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

  首次确认时间接近

  此次是证监会首次明确指出国际板推出的时间已经接近。尚福林在发言中说,“在这儿,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

  此前,根据2009年第二次中英财金对话的成果,中国将允许海外企业在国内上市;同年,上海宣布将推出国际板。当年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曾提及将在2010年允许海外企业在沪上市,但这一时间表并未兑现。

  此前一些参与国际板设计的合作机构指出,部分法规问题未能解决是国际板此前未能推出的主要原因。

  重申人民币计价

  部分其他参与陆家嘴论坛的人士也在发言中提到上海国际板,这些内容均透露出国际板的部分规则。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童道驰21日在陆家嘴论坛上指出,国际板将以人民币计价,因此不会影响到分别以美元和港元计价的沪深B股。

  此前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专栏)曾明确国际板以人民币计价。

  此外,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也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上海国际板技术层面准备已经差不多完成。但是有一些规则和程序还在进一步完善当中。他指出,红筹公司与全外资上市公司的发行规则或将略有差异,全外资公司的要求可能会略高于红筹公司。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