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平均股价堪比6124点 新股高价发行注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01:22  北京晨报

  A股平均股价堪比6124点

  新股高价发行注水 中小盘泡沫尚未挤干

  晨报讯(记者 王洁)昨天,A股市场继续下跌,收于2844点。但很少有人能够想到,如此低迷的市场,A股的平均股价仍是出奇的高。

  上海财汇数据显示,沪深两市2130只A股的算术平均股价高达18.31元。其中,886只沪市A股的平均股价为14.47元;包含中小板和创业板的1244只深市A股,平均股价达到了21.05元。其中深市A股的平均股价比2007年10月沪指登上6124点的鼎盛时期还要高出0.5元。而A股创下6124.04点历史高位时,沪深两市1464只A股的平均股价也不过为20.52元。

  大量新股“注水”发行,是这个市场平均股价仍“高得离谱”的最大原因。

  数据显示,至昨天收盘,A股市场上50元以上的高价股仍多达52只,这其中的37只为2008年以后发行的次新股。其中,中小板个股21只,创业板股票14只,沪市主板个股为2只。这些次新股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股价“生来就贵”,平均发行价高达53.65元!

  中小盘股的泡沫也是平均股价高涨的重要原因。“中小盘股近两年来积攒了太多泡沫,尽管今年以来已开始下跌,但这远远不够。”昨天,一位市场一线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之所以目前股指看着便宜、平均股价却很贵,主要是占股指很大权重的大盘蓝筹股股价仍低迷,但以次新股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却不便宜。目前,A股市场上的主流股价在10元至50元。其中,20元至50元的股票多达621只,10元至20元个股905只,这一群体占了A股市场七成天下。

  此外,市场上5元以下的低价股也不多,仅61只。3元以下的超低价股只有农业银行一只,昨天收盘价为2.88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