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08:39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

  美就业数据吹“暖风” 欧美股市“阴转晴”

  一片阴霾中,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给市场带来安慰。由于6日公布的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长,当日欧美股市全线上涨,结束了连续四日下挫的局面。海外媒体分析认为,环球股市的中长期信心仍偏向正面。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84亿 净流入板块明显增加

  在前一周大幅下挫百点之后,上周股指再度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未能守住2900点大关。大智慧(601519)资金流向统计,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84亿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周仅有4个交易日,但仍较前一周327亿的流出量显著缩减,缩量调整以及资金流出的放缓凸显出股指持续调整的动能放缓。

  国际油价骤然变脸 国内成品油上涨压力暂缓

  继4月25日-29日国际油价创下金融危机后的新高后,上周(2日-6日)国际油价骤然变脸,纽约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布伦特油价跌破每桶110美元。5日,纽约油价从前日109美元的高位急挫约9美元,跌至98.9美元,创下史上最大单日跌幅。在这一背景下,尽管国内油价调价窗口10日将打开,但市场很可能以静默来度过这段窗口期。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国际油价当前弱势格局不变,最快在5月下旬上调价格的预期可能逆转。

  华谊兄弟两股东套现 亿元接盘方溢价9.89%送大礼

  与华谊兄弟(300027)上演“全城热恋”的自然人投资者中,持有流通股超千万的“四大金刚”已去其二,这无疑为华谊兄弟半年报增加了新的内容。不过,这次的看点并非只是几位投资者的减持,接盘营业部以大宗交易市场极为罕见的溢价方式掷出4.45亿元,更令人诧异。此外,参与当日大宗交易的5个营业部中,有4个归属中信建投旗下,几乎成了中信建投专场接盘方溢价9.89%送大礼。

  中国证券报

  欧元惊天逆转 大宗商品变脸

  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6日晚在卢森堡召开会议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事宜的传言,引发市场大量恐慌性抛盘,当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滑200逾点,劲挫1.56%;加之前一交易日欧洲央行短期内加息预期降温引发抛售,欧元兑美元在短短两日内暴跌500余点,创本月最差单周表现。美元指数上周则走高2.3%,使经历了一年牛市的大宗商品市场生变。

  通胀难阻全球经济强劲复苏

  针对当前国际经济复苏态势和通胀形势,国际金融协会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萨特尔(Philip Suttle)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认为,对全球经济复苏来说,通胀是相当大的风险,但这一风险应该不会逆转今明两年全球经济较为强劲的复苏走势。

  4月CPI涨幅或略降 货币政策仍将从紧

  国家统计局将于11日公布4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蔬菜价格明显回落和大宗商品价格涨势初步得到遏制,4月CPI涨幅可能与上月持平或略有回落。

  QDII基金经理降薪潮暗涌

  曾经风光无限、备受瞩目的QDII基金经理,如今却遭遇“荷包”缩水的窘境。随着近两年QDII发行规模的逐步萎缩,基金公司海外业务的成本压力骤然上升,基金经理“首当其冲”地面临降薪压力。另外,被动产品、FOF产品大量开发,表明国内基金公司开始对海外业务重新定位,未来对QDII的投入或逐渐缩减。

  证券日报

  两兴奋点助多头逞强 三因素制约大盘反弹空间

  对于上周A股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股价重心下移主要是因为国际市场的影响,尤其是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急促调整让部分资金回想起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情景,故使得这部分资金加快了撤离的步伐,使得市场难有大的作为。

  “十二五”光伏装机目标翻番 太阳能企业目光“由外转内”

  3月以来,曾叱咤A股的太阳能板块不见了往日威武,步履瞒珊地度过了近2个月的单边向下行情。终于,不久前,这个饱受产能过剩、污染、高成本困扰的行业迎来了一丝曙光。5月5日,光伏业忠实的唱多者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公开表示,“到2015年,国内的光伏装机容量目标将达到10GW,到2020年,目标至少要到50GW。”

  成渝经济区域规划获批 多家上市公司将受益

  去年,国家密集发布了多个区域规划战略,如今,在十二五开局之年,规划陆续登台。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下称《规划》)。从去年成渝经济圈的提出,到如今《规划》的正式获批,近一年时间,终于尘埃落定。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达165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8家公司共计13.50亿限售股解禁,市值165.39亿元,为年内较低水平。

  证券时报

  11家上市券商4月份净赚近22亿 环比持平

  东北证券(000686)、国元证券(000728)和西南证券(600369)3家上市券商今日发布4月份主要财务数据简报,至此,已有11家上市券商发布4月份经营数据。按母公司数据口径统计显示,11家上市券商4月份共实现营收41.94亿元,环比下降9.9%;合计实现净利润21.85亿元,与3月份基本持平。

  新三板扩容静待五大悬念

  按照初稿,新三板市场将实行做市商制与连续竞价交易制二选一的制度安排,亦即主办券商要么选择做市商制,要么选择连续竞价交易制;新三板将实行的是备案制,亦即只要符合相关的上市标准,均可备案并申请挂牌。但不排除未来将实行注册制的可能性。

  独立机构研究报告成基金新宠

  在传统的证券公司卖方报告之外,独立机构的研究报告正在成为基金公司的新宠。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获悉,在一些大型基金公司对研究报告的打分排名中,有独立研究机构的一些行业和宏观报告甚至能排进前十。“一家独立机构的研究实力能和中金、中信、申万这些券商大佬迅速接近,实在是非常难得。”有资深业内人士评论道。

  全球商品度过“黑色一周” 高盛突改口挺原油

  自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美军击毙的消息传出后,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就恶梦不断。上周,在每桶100美元上方持续数月的国际油价轰然倒下,国际贵金属及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也大幅下挫。受美国就业数据等因素影响,美元意外“咸鱼翻身”。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