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荐人做假或重大遗漏将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 02:3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6日表示,证监会于4月29日正式发布《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行政责任认定规则》,并于即日起施行。《规则》明确,在信息披露中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人员未勤勉尽责,或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的,证监会依法认定其责任和予以行政处罚。

  证监会曾于去年底将《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行政责任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组织二十多家上市公司座谈听取对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最终,证监会共收到书面意见四十多份。对各方提出的意见,证监会进行了认真研究,对合理内容予以采纳吸收。

  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有意见提出应当明确保荐人、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证券服务机构的责任。为此,《规则》的正式发布稿中加入了一条作为第六条:在信息披露中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人员未勤勉尽责,或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的,证监会依法认定其责任和予以行政处罚。

  上述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对追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未勤勉尽责执业的法律责任高度重视,一旦发现信息披露案件中涉及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负有责任的,证监会将严格依法处理,决不姑息。

  该负责人还表示,随着《规则》的出台,证监会将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责任认定工作,加大力度打击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同时引导和督促有关责任主体更加勤勉尽责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程度,促进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