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市场五月喜迎开门红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18: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3日,沪深两市早盘一度下探,沪指盘中失守2900关口,随后权重股止跌回升,化纤、电力、公路等板块走强助力,两市迅速回升翻红;午后水泥、钢铁、地产等板块走高提振,两市涨幅逐步扩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2.19点,涨20.68点,涨幅0.71%,成交额1042亿元;深证成指报12423.5点,涨110.47点,涨幅0.9%,成交650.9亿元。中小板指数报6120.37点,涨70.32点,涨幅1.16%,成交217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阻力位近在咫尺

  从短线来看,周三早盘顺势上攻的可能性仍然较大,但是持续的反弹如果不能出现主流热点板块,那么反弹的高度有限,短线介入的资金都会选择逢高出局。因此,短线操作上决不追高,以逢高减仓为主,个股虽跌幅较大,存在超底机会,但是也不宜仓位过重,可轻仓介入,短线关注长期未涨的低价股。

  华讯财经:开门红如约而至 反弹无量暗藏玄机

  但注意到量能持续萎缩,分时图现量价背离风险信号,因此短线指数反弹高度并不乐观。对盘中上涨股票的主力资金进行追踪,发现部分出现主力资金异动的股票后期将酝酿不错的上涨行情。短线操作者对今天盘面表现异常的板块进行跟踪。

  倍新咨询:大宗商品拐点将至 警惕资源类风险

  大宗商品市场涨跌直接关系到资源类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速度,特别是高库存的资源类企业,它们的资产将重新评估而大幅缩水,股价将难以支撑。因此,我们认为在全球货币政策转向从紧情况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拐点将至,资源类企业将不再是香饽饽,需要警惕其风险。

  金证顾问:弱势反弹正是调仓换股之时

  因此,将手中弱势股换成强势股,特别是股指趋势破坏的个股,量能明显不足的个股,应该坚决出局;同时,换入量能呈现放大,股价上升趋势依旧,并且在大盘调整中表现抗跌的个股。

  湘财证券:严重超跌个股值得关注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短线将面临反弹以来的第一轮抛压,届时大盘有再次回试2900点一线的可能。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可适当关注那些调整远远大于大盘的个股。

  国诚投资:公路桥梁和核电 彰显市场承接力度

  今日市场中好的迹象有:(1)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深成指的成交量再次维持在低水平;(2)公路桥梁、电力、钢铁等低估值蓝筹继续得到资金支撑;(3)之前因事件大幅下挫的核电领涨概念板块,这充分显示资金对市场目前位置的承接力度。

  大摩投资:谨慎看待近期反弹

  从时间上分析,沪指上周触及2871的低点并出现反弹,理论上在5月5日附近将见到此次反弹的高点。由于短期向上的压力汇集在2930-2950一带,所以在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之前,我们仍将最近几日的上涨定义为超跌反弹。在此期间建议投资者借反弹之机清理手中的冗余股票,密切关注股指冲击2950的动作。实际操作以逢低、轻仓为原则。

  山东神光:国际货币政策进入紧缩周期

  从宏观基本面看,国际、国内正在建立新的经济平衡结构,操作上建议彻底改变思路,重新布局仓位配置。建议逢高减持黑色金属、化工、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等周期性行业。同时,增持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和保障房建设收益的水泥、建材公司。

  股海网:平头小阳 A股五月喜迎开门红

  不过由于目前国际、国内通胀压力仍然偏高,预计五月份国内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偏紧的态势。而且近期两市成交量持续保持低迷,市场观望气氛仍然较重。因此短期看市场仍有震荡风险,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轻仓参与。

  今日投资:做空情绪缓和 周二A股震荡上扬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二季度以后,沪深两地市场的融资以及再融资步伐显著加快,上海市场关于下半年可能推出国际板的言论也是不绝于耳,A股市场可能遭受较大的扩容压力。在当前宏观经济持续紧缩的大环境下、通胀预期回落之前,宏观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预计A股市场震荡整理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