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 中小盘股拖累沪指跌0.2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股市双双跳空高开,全天呈现震荡走高、冲高回落的态势。早盘煤炭、钢铁、石油等资源类板块支撑大盘,10点30分后,银行股突然启动,带动大盘攀高。午后沪深股市出现回调,两市股指震荡回落,先后翻绿。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大盘股表现活跃,而中小板创业板却是节节败退。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增多。

  截止收盘,沪指报3022.75点,跌7.27点,跌幅0.24%,成交1843亿元;深成指报12925.05点,跌111.18点,跌幅0.85%,成交1238亿元。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在盘面上,煤炭、钢铁、酿酒、纺织机械、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造纸、仪器仪表、军工、环保等板块拖累大盘。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56 平盘: 42 下跌: 586

  沪B 上涨: 7 平盘: 1 下跌: 45

  深A 上涨: 315 平盘: 61 下跌: 842

  深B 上涨: 15 平盘: 13 下跌: 25

  板块个股

  军工板块今日高开低走,表现低迷。其中,中航重机、天兴仪表、长春一东中国嘉陵、航天电子、中航地产等跌幅较大。

  汽车板块午后走低,现跌幅已超过1%。其中,亚太股份金龙汽车星马汽车曙光股份一汽富维福田汽车等跌幅居前。

  银行板块一度表现强劲,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等盘中活跃,但尾盘出现回落。

  水泥板块今日低开低走,一度大幅下挫,现跌幅居各板块前列。江西水泥一度跌5%,同力水泥冀东水泥巢东股份海螺水泥等跌幅居前。

  钢铁板块盘中走强,一度大幅拉升。河北钢铁涨停,柳钢股份本钢板材南钢股份安阳钢铁包钢股份等涨幅居前。

  石油板块今日高开高走,尾盘回落。S上石化一度涨停,广聚能源茂化实华岳阳兴长等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今日表现不佳,拖累大盘上行。招商地产跌4.41%,荣盛发展北京城建福星股份首开股份等跌幅较深。

  今日有色金属板块开盘走高,豫光金铅焦作万方中色股份中孚实业云铝股份东阳光铝新疆众和等均有较大涨幅。原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长康义透露,2015年,3至5家有色金属企业进入世界500强,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达到10家以上。他强调,“十二五”期间,通过产业政策引导,进一步优化我国有色金属产业布局,在有效控制冶炼产能过快增长的基础上,提高行业集中度和定价权。

  中国神华开盘大涨3%,带动煤炭板块强势走高,现居各板块涨幅首位。其它个股中,山煤国际、大有能源、安泰集团安源股份兰花科创等涨幅较大。

  后市展望

  中信证券:对二季度市场持谨慎态度,适当降低仓位。一季度市场主要得益于通胀回落窗口,未来通胀重回高位使得政策腾挪空间减少,政策重点势必转向通胀预期的管理,这将使得股票市场出现震荡走势,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可能并没有完全反映对通胀高企、经济增长和海外风险的预期。二季度我们对市场判断偏谨慎,上证综指参考区间2600-3100,建议利用近期市场反弹适当降低仓位,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可暂时减少配置,防御策略主要是注重相对收益

  南京证券:由于本周即将公布3月份经济数据,3050-3100点也是前期套牢盘集中成交密集区,后续股指上行依然面临一定的压力,短期股指震荡难免。不过,目前市场总体情绪仍然乐观,如果数据基本符合预期,那么后续股指仍然将延续震荡上行的运行轨迹,因此,目前而言仍可以适当顺势而为,操作上避免追高个股,并且,要注意回避存在业绩风险的个股,逢低继续适当关注低估值的品种的补涨机会。

  信达证券:我们认为二季度“牛皮市”格局将延续,判断沪指将在2800-3200点区间内运行。主要投资热点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1)保障房和新兴产业具有持续性的投资价值;(2)有阶段性特征的主题性投资浪潮仍将延续;(3)消费类板块存在交易性机会。

  广发证券:目前从大盘运行脉络观察,大盘以“浪打浪”形态逐步上升。期望空间仍不能太高,理论上大盘最低量度可冲击3186点;但若在3100点上方量能不能有效配合,大盘无功而返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具体到本周走势,若基本面没有不利因素,尤其是3月份宏观数据不出市场意料,则大盘继续震荡盘升的概率偏大。

(贾景涛)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