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监管关口前移 发行审核新增问核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0: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监管关口前移 发行审核新增问核程序

  所有保荐项目纳入监管范围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6日表示,证监会已建立保荐代表人聆讯制度和未通过发审会审核项目的签字保荐代表人问责机制。同时,在发行审核过程增加问核程序,将监管关口前移,将所有保荐项目纳入监管范围。这将进一步强化中介机构责任,促进市场各方归位尽责、各司其职。

  这位负责人说,问核程序建立后,每一个保荐项目将在见面会当天由审核人员约请保荐机构的保荐业务负责人或保荐业务部门负责人、签字保荐代表人,逐项询问该项目主要问题的尽职调查工作情况,由上述人员签字确认其已勤勉尽责履行各项尽职调查义务。审核人员将对问核情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考核和评价的依据之一。

  问核程序中询问的问题涵盖审核过程中关注的近40个方面的问题,包括投资者投资判断时关注的重要事项。比如,发行人行业排名和行业数据、发行人主要供应商和经销商情况、发行人环保情况等。问核程序要求保荐机构进行独立核查,采取走访、由相关机关出具确认或证明文件、通过央行企业征信系统查询等多种方式进行有效核查,确认发行人符合法定发行条件,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