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节期间海外股市期市走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00: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清明节期间海外股市期市走势强劲

  道指、纽约油价创两年半以来新高

  □本报记者 魏静

  清明节假期,受经济基本面因素推动,外围市场纷纷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创逾两年半以来新高,恒生指数突破24000点;纽约油价突破108美元,创两年半以来新高;LME铅价突破2700美元,创三年来新高。受此激励,本周A股存在补涨需求。但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运行节奏可能因央行再次加息而改变。

  4月1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道琼斯指数连续上涨,1日、4日共上涨0.65%,盘中创下12419.71点的逾两年半以来新高。受美股大涨提振,欧洲股指普遍大涨,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1日、4日累计分别上涨1.83%、1.90%及1.35%。亚洲股市方面,除日本股指震荡走低外,韩国、印度等股指均跟随美股涨势,累计涨幅均在1%左右。

  对于A股节后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央行选择在3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宣布加息,表明通胀压力仍较大,短期内政策紧缩的警报恐难解除,因此不少机构对本周A股走势并不乐观,预计大盘或维持震荡走势。但也有观点认为,此次加息或迎来政策拐点,本周大盘将面临中期方向选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