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跌0.87% 创业板两日大跌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继昨日收出带长上影线十字星后,今日两市继续震荡回落,虽然午盘前后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集体拉升,但无力扭转整个市场的疲弱表现。特别是午后,一路震荡下午,尾盘也未组织起有效的反弹。对市场拖累最大的仍然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创业板指数大跌3.14%,两日跌幅达到5%,中小板指数也下跌2.3%,两日跌幅达到3.6%。而从热点上看,稀土概念、中小钢铁、地产股、水利股等表现较为活跃。

  截止收盘,沪指报2958.08点,下跌25.93点,跌幅0.87%,成交2017亿元;深成指报12677.61点,下跌197.91点,跌幅1.54%,成交1359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从近期走势可见,权重股整体受到资金的青睐,尤其在银行股靓丽业绩刺激下,板块资金持续呈现大额净流入状态,地产板块也持续出现一些低价品种的启动现象,可见资金已经向大盘蓝筹方向调配,而中小板创业板却持续承受抛压,出现破位走势。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一是场内资金面并不宽裕,二是大盘股和小盘股的资金做多意愿不一致,出现了分歧才导致了如今的不健康局面。因此指数如想向上冲击,必须在3000点一带反复磨合震荡消化才能持续走高。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35 平盘: 40 下跌: 608

  沪B 上涨: 8 平盘: 2 下跌: 43

  深A 上涨: 232 平盘: 58 下跌: 920

  深B 上涨: 8 平盘: 5 下跌: 40

  板块个股

  日本三家工厂甲乙酮产能规模占到全球总产能的20%,其中两家在重灾区,地震导致甲乙酮价格大幅飙升,生产甲乙酮的齐翔腾达尾盘涨逾6%,再创近期新高。

  创业板今日继续大跌,指数跌幅达3%,三股奔跌停,分别是信维通信金通灵沃森生物,中小板指数也大跌2%。在华夏基金2010年报中,王亚伟表示创业板在持续扩容和解禁压力下,估值水平难以维持在目前高位,未来将经历去泡沫化的过程。

  全国农村水利工作会议昨开幕,明确未来5年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年报超预期的农田水利建设主题成分股安徽水利早盘冲击涨停,从事供排水的国中水务午后也大涨8%。

  新疆城建直线拉升,试图冲击涨停,今日新疆板块表现较好,光正钢构北新路桥也涨幅居前。而前期西藏板块部分个股已连续上涨。

  同一传闻牵扯16家公司,6公司撇清"赣州稀土借壳",但仍新品种被市场挖掘,3月曾澄清投资2亿开采稀土传言的超华科技强势涨停。赣能股份公告称,公司不存在与赣州稀土或其他第三方洽谈重组的情况,公司及控股股东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相关事项。无视澄清公告,该股在连续两天涨停后,今日10:30复牌一度大涨9%,游资炒作迹象明显。

  小金属价格继续飙涨,券商研报认为,仍存进一步上涨空间。拥有锑矿资源的宁波联合近期持续受到资金追捧,3日涨幅20%。

  中国西电一度跌停,位列两市跌幅榜前列,也成这近期表现最差的中字头股票。中国西电今日刊登2010年度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下降44.59%。

  中证协副会长邓映翎日前撰文表示,扩大新三板试点范围已成急迫任务。调整近3周的新三板概念股近日卷土重来,海泰发展盘中冲击涨停。

  地产板块今日普跌,但部分中小地产股表现活跃,中江地产早盘再涨8%,两日涨幅达到15%。距离国务院要求各地公布房价调控目标的最后期限仅3天。此前一直秘而不宣的一线城市终于打破缄默。上海市政府昨日 (3月28日)称,2011年度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据了解,此前上海市政府公布的2011年GDP增长目标为8%左右。

  钢铁板块再现异动,除因稀土概念而持续大涨的包钢股份外,新钢股份柳钢股份也突然直线拉升,一度冲击涨停,南钢、八一钢铁等也涨幅居前。日本灾后加大建材和住宅设施供应,扩大从中国等地进口。

  后市展望

  湘财证券:上证指数的成交量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在5日均量上方且持续放大,表明多空双方在目前点位交投比较活跃。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按目前市场规模,上海市场的成交量放大到2000亿左右时,市场的活跃度就会进入到较好的状态,比较容易吸引场外资金进场做多。如果这样,大盘在10日均线上方企稳的概率就会较大。操作上,大盘在目前点位附近不会停留太长时间,大盘震荡走高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

  倍新咨询:大盘蓝筹股炒作高度有限这个观点继续保持,创业板和中小板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只是当前的题材股还没有调整到位,等其止跌后,后市市场关键的问题在于等待大家的共识。从短期看,除了我们一再强调的资源股外,政策刺激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面临一定机会。

  华讯财经:从技术上看,10日线目前拐头向上并有金叉20日线形成多头排列的趋势,而且周线看MACD金叉发散,可见指数中期仍十分看好。但短线来看,KDJ指标已经处于高位,向上空间已经不大,而且作为先行指标的深成指已经连续两天出现回落并跌破均线支撑,KDJ指标更是呈现死叉之势,因此短线指数还有持续调整需要。操作上投资者要保持警惕,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获利了结,而对上升趋势未改的个股,仍然可以持股待涨。此外要格外注意主力资金外逃的高涨股,近期很可能出现急跌走势。

  广州万隆:按照目前盘面的表现,四大股指今日成交超越昨天不是问题,即主力资金连续两天大面积出逃。如果考虑到周五的放量走高,然后紧接着出现两天放量出逃,就更要求投资者对盘面风险持有警惕。我们在近期持续提示地产等蓝筹股的机遇,同时建议回避前期强势股和持续弱势股的风险。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