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触底反弹涨1.01% 地产股涨幅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连续多日盘整之后,周三大盘低开高走,地产股领涨。两市股指早盘双双平开,随后煤炭、水泥、建材、地产、证券等行业个股纷纷走强,个股的活跃力挺大盘上攻。沪指成功突破10日均线、20日均线的压制,打开上涨空间。

  截止收盘,沪指报2948.48点,上涨29.34点,涨幅1.01%,成交1396亿元,深成指报12845.53点,上涨178.27点,涨幅1.41%,成交1010.4亿元。

  从盘面上看,地产股成为扭转局势的最大功臣,多只地产股涨幅超过4%,地产股目前估值较为合理,只要有合适的机会,就可能上涨。除此之外,水泥、煤炭、券商、建材板块也表现出色,涉及到保障房建设的个股走势都比较强,而海南板块、纺织机械、食品行业等跌幅居前。

  机构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强劲走高的态势。其动力主要来源于两个,一是维稳的意图,使得主流资金一直呵护着权重股,从而为短线游资热钱提供了做多的底气,这其实也是近期低价股持续产生黑马的直接诱因。二是地产股出现了突破的态势,成为多头打破沉闷格局的推动力,其中低价地产股更是成为市场的涨停板成员,如此来看,随着维稳趋势的延续,短中线多头的做多能量有望释放,从而推动着大盘的震荡走高。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37     平盘:     44     下跌:     101

  沪B     上涨:     40     平盘:     3     下跌:     10

  深A     上涨:     974     平盘:     67     下跌:     168

  深B     上涨:     40     平盘:     6     下跌:     7

  板块个股

  地产板块周三低开高走,其中中天城投一度封住涨停,中国宝安福星股份、世贸股份、北京城建等个股涨幅均超5%;板块整体涨幅一度超过3%。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房地产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底部,充分的反映了楼价下跌的预期。房地产的进一步调控,恐将导致加速保障房的建设,或将拓展地产股的业务范围。

  证监会昨日批准设立焦炭期货品种,隔夜国际油价大涨1.6%,两大利好导致煤炭板块今日表现抢眼。国际实业美锦能源四川圣达、ST山焦、安泰集团等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午后异军突起,精诚铜业直线拉升,封住涨停。精诚铜业的强势导致联动效应。云南锗业驰宏锌锗鑫科材料等个股快速跟进,涨幅均超3%。

  十二五期间特高压行业将投资5000亿元,在此利好的推动下,今日特高压行业个股集体走强,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涨幅均超4%。

  西藏发展低开高走,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兔年以来西藏发展涨幅接近150%,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牛股,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西藏发展决定涉足稀土行业。

  新三板扩容进入倒计时,44家券商或将参与;这将直接利好券商的业绩。券商股盘中大涨,兴业证券涨幅一度超过超6%,广发证券宏源证券涨幅也较大。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志明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有关部门将出台鼓励页岩油气开采的扶持政策,通过采取财税补贴等方式大力支持企业开发这一非常规资源。 此消息导致页岩油气相关公司走强,辽宁成大涨幅接近5%。

  后市预测

  华讯财经:大盘今日一举拿下双条均线压制,将压在上方的阻力位全部清扫干净,这表明市场已转入新一轮升势。如果多方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2950-2980阻力带如果能持续放量突破,重返3000点指日可待。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黄白线向上发散,绿柱出现缩短迹象证明调整已近尾声,而且KDJ指标持续金叉发散,这都为后市指数走高提供了技术支持。

  金证顾问:目前大盘在2800—3000点区间仅仅震荡不到一个月左右,蓄势力量仍然不够,预计后市股指在3000点附近仍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市场热点轮番炒作也将逐步召开,投资者且不要盲目追涨热点板块,不如根据政策利好的方向,布局调整到位的政策利好个股,耐心等待热点板块轮动的到来。

  倍新咨询:资源股走势比较稳健,铅期货和焦炭期货的推出没有引起市场多大波浪,但国际油价不断上涨,国内成品油又面临上调的情况下,石油石化类股票将面临一定机会,特别是那些有一定油田的“小市值股票”。另外,三网融合、新能源等都可能在近期出台政策,大家不妨留意。

  广州万隆:今日股指的最高点已经来到2950点,2950一线是我们前期重点提示的压力位,并且是上涨K线图上准头肩底的颈线位,如果近日能够有效突破2950一线,则标志着头肩底的形成,后市将有望以上涨为主。另外今日5分钟、15分钟出现顶背离的迹象,明日可重点关注技术上的修复。

  申银万国:预计二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回落、新增供给放量,将对房价构成压力,由此可能提升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企稳的预期;从估值来看,目前市场11年的动态 PE13倍左右,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因此申万研究结合11年的业绩增长以及估值给出二季度上证指数的核心波动区间为2700-3200,与去年11月中旬以来相对谨慎的观点相比,更加积极一些。

  视频: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