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交所理事长耿亮:国际板推出具体时间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0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9日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说,国际板发行办法、交易规则、上市规则和结算规则等四个规则已经有了初稿,正在细化,但国际板推出的具体时间待定,也没有第一批上市公司的名单。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耿亮委员表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交易所的重要职责之一,“十二五”期间,上交所每年将安排50家企业上市。对于债券市场,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一是继续推动16家上市商业银行回归交易所债市;二是与财政部协商,拿出一部分国债,在交易所市场直接向投资者发行;三是进一步扩大公司债发行。

  数据显示,去年交易所债市新上市债券100只,其中企业债新增90只,公司债新增10只,共筹资1350亿元。

  耿亮说,上交所一直有一个“蓝色梦想”,就是把建立世界一流的蓝筹股市场作为发展目标。未来,上交所一方面将吸引、支持更多的优质企业上市。另一方面,推动更多的已上市公司从事兼并重组、整体上市,做优做强。

  耿亮透露,今年上交所一定会有新产品,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沪深300跨市场ETF和跨境ETF。

  关于转融通业务,耿亮委员介绍说,目前证券金融公司正在筹建之中,由上交所、深交所和中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成立后将对证券公司进行融资。

  据了解,去年3月启动融资融券试点至今,有25家证券公司参与试点,交易量1790亿元,增加了可融通股票余额115亿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