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晓嘉:建议允许证券公司从业人员持有股票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接受访谈时表示,希望能够修改证券法第43条,允许证券公司从业人员依法合规持有股票。

  杨晓嘉进一步表示,当初证券法第43条规定对这个证券公司从业人员买卖股票采取是全面禁止的态度,这个全面禁止做法在当时应该还是有其合理性。但是现在随着证券市场不断发展和规模不但扩大,证券业的内控水平诚信程度不断提高,市场机制也在不断健全和完善。在这个市场内外部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的情况下,这一全面禁止的管制方法显然不是很符合当前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

  她指出,在成熟市场,在发达地区和国家对从业人员合规合法的持有股票不是采取禁止的态度的,持股帐户是公开的,然后是受到严密的监控的,买卖股票的数量、持股的多少,要求跟其收入水平应该相匹配。这种公开的透明的接受公开监管的从业人员合规的持有股票比去禁止、不让其合规持有效果更好。因为不让其持有股票,他会采用别的变通的办法持有,对这个市场的影响和伤害都会更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