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空拉锯变盘点即将出现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7:38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截至收盘,金融地产板块跌幅较大,石油、酿酒板块领涨,此外大部分板块表现一般。沪指报2827.71点,上涨6.41点,涨幅0.23%,成交889亿元;深成指报12423.3点,上涨13.36点,涨幅0.11%,成交639.3亿元。今日量能较周三有所萎缩。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北京股商:年线压力较大 等待市场突破

  从中线来看,股指经过三天持续反弹,但是仍然无法站在年线之上,说明市场上行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大盘蓝筹股估值相对较低,股指下跌空间有限。因此对于中线操作,要防范在弱市中盘久必跌。同时,在市场没有出现明确的热点之时,中线主仓位仍需要等待。市场在要大幅上攻之前,一定会发出明确的信号。

  国诚投资:超级权重做多 市场交投冷清

  今日市场走的‘艰难’,全天成交清淡,即使早盘联通、午后石油、石化、工中建三大行做多,也激不起一点市场跟随的氛围。市场目前的位置在一定程度上是安全的,向下做空也需要新的形势和新的动能。但不可否认,如果市场持续轮而不涨,必会造成信心缺失的盘久必跌。

  中原证券:经济数据发布在即 A股弱势整理

  在当前宏观政策面依然处于不明朗之际,投资者应保持较为谨慎的策略。预计近日A股市场将逐步消化宏观数据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后市股指围绕年线2835点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在宏观数据以及调控政策明朗之后,股指有望选择突破方向,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

  金证顾问:未来三种情况将打破多空平衡格局

  市场窄幅震荡格局不会维持太长时间,后市股指必然进行方向性选择。但目前来看,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唯有外力才能打破平衡。笔者认为,近期大盘若迟迟不能站稳年线,获利了结、规避风险或是一个节前相对稳健的操作策略。

  山东神光:个股开始乐观 大盘依然方向不明

  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下影线较长的小阴十字星报收,似显示下方有一定的支撑,不过,成交量较周三略有萎缩,看上去更像是一根吊颈线。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周五的行情,如向下回落则应注意控制系统性风险,反之,如向上反弹,则周四的吊颈线不成立,短线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仍宜谨慎,因为下周二(1月18日)还将面临重要的转折周期。

  东海证券:温和反弹有望持续

  目前沪指再度向年线逼近,预计将在周五再度向该均线发起冲击。不过在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股板块低迷的状态下,短期市场攻上年线并有效站稳的难度较大,预计仍将是以盘中试探为主,市场风格的转换仍尚需时日。

  倍新咨询:短线还有上冲空间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整理走势,中心虽有所抬高,但收盘仍受制于30日均线的反压。成交量的表现还算不错,沪市近三天每日成交额都不到一千亿的量,表明大盘还有短线上冲空间,但预计反弹空间相对有限。

  博众研究:年线再度成为反弹路上的鸿沟

  从今天市场的盘面上看,股指重心仍然呈现上移的趋势,但市场在年线附近受到资金抛压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认为市场上涨的动力增加逐渐增强,有形成上涨合力的趋势。在蓄积了力量之后市场有继续上攻2850点压力的需求。

  今日投资:观望情绪浓厚 周四A股震荡微涨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年线与半年线之间震荡整理,由于年线与半年线的间距越来越小,预计大盘即将选择短期突破方向。按目前大盘的量能情况判断,大盘最终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或许会大一些。

  华讯投资:多空拉锯 变盘点即将出现

  华讯投资认为:题材股与权重股再现“跷跷板效应”,在经过大幅调整之后,以中小盘和创业板为主的题材股出现止跌企稳迹象,尤其是一些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受到资金更多青睐,这表明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一旦权重股卷土重来,大盘有望全面开花。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