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跌1.66%失守2800点 金融地产全线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再度走出大幅下挫的走势,虽然10点后有一波快速冲高,但受上周五大幅拉升后又快速跳水的影响,市场谨慎心态明显加强,导致股指节节回落。尾盘更是加速下跌,沪指再度击穿2800点整数关口,金融地产等各大主流板块全线下挫。上周五金融地产大幅拉升股指后尾盘突然跳水,给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再现中石油拉升指数后资金出逃、股指连续下挫的一幕。

  截止收盘,沪指报2791.81点,下跌46.99点,跌幅1.66%,成交1122亿元;深成指报12331.2点,下跌242.78点,跌幅1.93%,成交864.5亿元。

  从盘面上看,高铁概念股依然保持领涨态势,但午后也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船舶制造、锂电池等也表现活跃。

  智能电网、医药、酿酒、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而受尚福林表示积极探索创业板退市制度讲话影响,创业板整体下挫,指数跌幅达2.91%,中小板指数也跌2.75%,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力量。

  金百灵投资认为,金融地产股的护盘效益并不突出,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的抛压的确沉重,尤其是小盘股,创业板指数在今日再度急跌,破位特征明显,从而使得上证指数也出现了明显的破位格局,这不利于市场的企稳,看来,大盘短线的运行趋势不宜乐观,操作宜谨慎。

  而广发证券则认为,从资金面情况看,本周新股发行和限售股解禁数量锐减,上证指数半年线2780一线有一定支撑,经过周初的调整,下半周股指有望出现企稳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股指的调整过程中选择业绩稳定、成长性明确如煤炭类个股逢低吸纳。

  今日消息面:财政部同意重庆将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尚福林:积极探索创业板退市制度可再生能源配额管理办法有望年内出台两部门加强家电下乡监管本周解禁规模767亿元 环比减逾四成业绩预告频频变脸 近七成公司增长超预期

  资金流向

  据新浪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今日上证指数资金净流入-71.30亿元;深证成指资金净流入-85.17亿元。

  今日行业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农林牧渔净流入19451.45元,陶瓷行业净流入16940.61万元,机械行业净流入6502.37万元;后三甲分别为:生物制药净流入-176623.15万元,电子信息净流入-143565.15万元,房地产净流入-115099.55万元。

  今日个股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海南橡胶净流入61532.57万元,斯米克净流入16892.10万元,新界泵业净流入16731.20万元;后三甲分别为:兴业银行净流入-22786.18万元,金地集团净流入-17307.86万元,*ST钒钛净流入-10242.95万元。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97 平盘: 23 下跌: 751

  沪B 上涨: 4 平盘: 3 下跌: 46

  深A 上涨: 113 平盘: 43 下跌: 986

  深B 上涨: 2 平盘: 4 下跌: 47

  板块个股

  上周五表现强势的金融板块今日集体回调,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前期领涨的广发证券今日领跌,跌幅超过5%,兴业证券国金证券等跌幅都超过3%。虽然大部分金融股均集体回调,但个别银行股再度发力,将定向增发融资不超过215亿元的民生银行涨幅一度接近2.5%,建设银行的涨幅也一度超过2%,金融板块在上周五成为推动大盘上涨最主要力量。

  受尚福林表示积极探索创业板退市制度讲话影响,创业板整体下挫,指数跌幅高达3%,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力量。尚福林日前出席第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要充分借鉴我国主板市场和国际经验,研究制定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办法,建立适应创业板特点、便捷高效的融资机制,积极探索创业板公司退市制度,充分发挥市场优胜劣汰的功能。

  大唐电信今日公告,1月7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未获得通过。受此消息影响,二级市场上该股大幅下挫,午后被打到跌停。

  高铁主题炒作深入,尽管轴研科技否认高铁轴承开发成功,但早盘仍高开高走,一度冲击涨停,带动高铁概念股活跃。前期8连阳的晋亿实业一度大涨超过9%,股价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成为近期高铁行情的龙头,但尾盘大幅跳水,使高铁概念股受挫。拥有高铁刹车片技术的博深工具也一度冲涨停再创新高。上周该股上涨21.42%,在高铁概念股中涨幅位列第二。

  两市第一高价股,同时也是唯一的一只200元股洋河股份大跌逾7%,领跌酿酒板块,山西汾酒古井贡酒金种子酒也跌幅。前期表现强势的酿酒板块近期持续回调,多股跌幅超过20%。

  船舶制造股再掀涨势,中国船舶一度大涨近7%,带动中船股份广船国际等快速拉升,随着传闻中国航母将于明年下水的消息刺激,该股出现逆市上行,创出近期新高。美称中国将在2020年拥有5艘航母,2艘部署海南。

  多只医药股跌幅居前,人福医药一度逼近跌停,精华制药仙琚制药康美药业等也跌幅居前,随着近期金融地产等板块屡屡异动,此前一些强势板块出现回调。

  广钢股份净壳出让变身电梯企业,受此影响,广钢早盘开盘涨停,但随后又打开涨停,成交量快速放大,波动剧烈,最终收出大阴线。今日,广钢股份发布通告,市场等待两月之久的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预案显示,广钢股份采用的是当前市场通行的“净壳出让”方式。将转变成为广日集团控股下的电梯综合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后市展望

  华讯财经:目前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后期还将在30日线一带展开厮杀,另外不容忽视的是,股指在2800-2900点箱体震荡长达两个月,该区域套牢筹码较多,多方难以一举突破。而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柱延长,白线金叉黄线,KDJ指标金叉上翘,这些信号都表明大盘仍有反弹动力。预计随着12月份经济数据逐步明朗,在银行地产股“利空出尽”的背景下,大盘将重拾升势。

  广州万隆:今日再度大幅回落,主要有三点:1.两条政策为实质性利空,导致短线资金出现斩仓出局,而场外资金选择观望;2.上周五仅有沪指补掉1.4缺口,深成指和沪深300今日有补缺要求,导致部分资金不敢贸然做多,值得庆幸的今日终于成功补缺;3.主力资金借利空打压,清洗浮筹,结合今日成交量大幅萎缩可知主力惜售明显,说明调整时间不会太久。

  广发证券:从资金面情况看,本周新股发行和限售股解禁数量锐减,上证指数半年线2780一线有一定支撑,经过周初的调整,下半周股指有望出现企稳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股指的调整过程中选择业绩稳定、成长性明确如煤炭类个股逢低吸纳。

  金百灵投资:由于金融地产凤的护盘效益并不突出,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的抛压的确沉重,尤其是小盘股,创业板指数在今日再度急跌,破位特征明显,从而使得上证指数也出现了明显的破位格局,这不利于市场的企稳,看来,大盘短线的运行趋势不宜乐观,操作宜谨慎。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