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五投资3000亿 安徽发力旅游产业

  ⊙记者 张牡霞 ○编辑 阮奇

  在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同时,安徽省也积极致力于发展其优势产业。记者8日了解到,安徽将在“十二五”期间投资3000亿元到旅游业的发展当中,力争到2015年全省旅游年总收入达到3000亿以上。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安徽省旅游业将实施“5233”行动计划。全省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将达200个以上,投资总额达到3000亿元以上。到2015年,全省旅游年总收入将达3000亿元以上,占全省GDP的比重力争达到12%以上。

  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预计,今年安徽省旅游总收入将会突破一千亿元,接待入境游客达到175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达到1.4亿人次。据此计算,未来五年,安徽省旅游业产值将增加两倍。

  事实上,按照安徽旅游业“十一五”的增速,五年增两倍并不是难事。安徽省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五”以来,安徽省旅游接待总人数年均增长31.5%,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34.2%,增长幅度位居中部第一。

  安徽省丰富的旅游资源也为“十二五”期间增长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安徽省旅游景区(点)达到500余家,其中,4A以上旅游景区达到87家;星级饭店总量达到456家,其中,五星级饭店10家,四星级饭店81家;旅行社890家,星级农家乐583个;旅游在建项目668个,总投资达到1369.6亿元。

  记者还了解到,旅游业已经被确定为安徽省“十二五”期间的八大重点产业之一。除了旅游“十二五”规划外,安徽省的一些地区也将出台规划促进旅游业发展,包括合肥经济圈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皖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等。

  据悉,“两山一湖”将成安徽着力打造的黄金旅游线,它是以黄山、九华山和太平湖3个旅游景区为重点,包括黄山市和池州市等部分地区的旅游经济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