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防通胀外防热钱将成下阶段宏观调控重点

  ⊙记者 秦菲菲 ○编辑 阮奇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18日表示,当前的政策目标要从保增长转向防通胀,“内防通胀、外防热钱是下一阶段宏观调控重点。”

  对于当前宏观形势的判断,陈东琪称,预计四季度GDP还会继续下降,明年一季度延续下降趋势,但绝对增长量仍在9%以上,处在比较高的水平。

  而CPI的走势自今年二季度以来却与GDP呈反向变动。“今年一季度前,GDP增长与CPI上行是同步的。但二季度以来,两者却呈反向变动。这点非常重要,直接决定了政策下一步的走向。”陈东琪说。上述变化导致政策的目标要从保增长开始转变。陈东琪说,下一步要重点向防通胀转变,在稳定物价、防止通胀的同时,防止经济加速下滑的惯性。

  陈东琪还指出,目前内需快速增长,但强度变小;外需方面,虽然前期较弱,但近期逐渐变强。“明年的世界经济会整体复苏。”陈东琪说,美国最近的经济运行中已经有一些指标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