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建中荐股案周四开庭 将继续做无罪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8:38  新浪财经
看守所里的汪建中。 (图片来源:正义网)
看守所里的汪建中。 (图片来源:正义网)

  新浪财经讯 10月27日晚间消息,首例“操纵证券市场”案——汪建中荐股案明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汪建中代理律师将继续为他进行无罪辩护,称他目前状态良好,认为自己并不构成犯罪,并会在庭上对细节进行详细说明。

  起诉书中称,应该以“操纵证券市场罪”追究汪建中刑事责任。

  “现在他状态很好”,其辩护律师称,汪建中对自己的案件表现出了一定的信心,从专业的角度讲,他认为自己尽管行为不当,但离构成犯罪尚有一段距离。

  代理律师称,汪建中在庭上有为自己辩护和陈述的权利,并继续为其进行无罪辩护,但是对结果报不乐观的态度。

  公诉机关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汪建中在担任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期间,在2006年7月至2008年5月的这段时间内,使用本人及他人名义开立、实际控制交易9个证券账户,先行买入相关证券,后利用公司名义在媒体上对该股票进行推荐,并在上述信息公开后马上卖出,以获取个人非法利益。

  汪建中操纵证券市场共计55次,累计买入成交额52.6亿余元,累计卖出成交额53.8亿余元,非法获利共计1.25亿余元,归个人所有。

  对此,证监会也对“股市黑嘴”开出了最大一笔个人罚单。汪建中于2008年11月8日被查获归案,10月23日,证监会对汪建中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其违法所得1.25亿余元,并处以同等金额的罚款,共计2.5亿余元。

  而作为汪建中荐股案的关联案件,汪建中家属(三哥汪谦益、二哥汪建华、前妻弟弟赵志宏)洗钱案于今年7月22日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目前尚未判决。(超彦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